洗澡不僅僅可以讓寶寶清潔,而且也能預防許多種皮膚疾病,可是在冬季給寶寶洗澡一旦方式不當,寶寶就會因為挨凍生病,導致寶寶感冒。

  那麼冬季怎麼給寶寶洗澡,寶寶才能不挨凍呢?下面介紹幾個冬季給寶寶洗澡不挨凍的小竅門給大家:

  一、一定要把洗澡、揩幹身體和穿衣服時的用品都準備好,放在手邊。 (將乾淨的衣服一層層的放好,棉襖在最下面,然後是毛衣、內衣,紙尿褲打開放在最上面,並且用取暖設備如熱水袋將它們焐暖。)

  二、戴上防水圍裙,防止把自己的衣服弄濕,但是還要在大腿上鋪一塊大而軟的毛巾,胸前也要鋪一塊,這樣洗完澡你摟抱嬰兒的時候也會感到溫暖而舒適。

  三、特別小的嬰兒不能很好地自己調節體溫,所以儘量減少他光著身子的時間。(可先讓寶寶穿著內衣褲給寶寶洗頭)

  四、加到水裏去的嬰兒浴液比肥皂好用。

  五、大一點的嬰兒可以把毛巾弄成帶兜帽狀的:他會覺得更安全、更舒服。如果你先把這條毛巾在電暖器上烘暖,尤其會使其他有這樣的感覺。

  六、在習慣於給嬰兒洗澡前最好每次澡盆裏只放10釐米左右深的水。

  七、絕不要用嬰兒爽身粉。用這種粉,容易使嬰兒皮膚乾燥,還會在皮膚的褶皺裏結塊,導致發炎和生皮疹。

  文章來源: 中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