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馬上就要到來。虎給人們的印像是兇猛威武,所謂“百獸之王”也不是徒有虛名。自古有關虎的文化比比皆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當屬“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它是四方神之一。

虎年出生的寶寶們,父母寄予厚望,在名字上也會狠下一番功夫,藉以祝福自己的寶寶以後有虎虎生威的氣勢,龍騰虎躍的精神。嬰兒命名的對錯,除了跟自己有關係之外,還有會影響小寶寶的父母親。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原本感情很好的夫妻,但當寶寶出生後,夫妻感情卻直線下降,輕的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重的就會發生衝突。這跟寶寶的名字有一定關係,是寶寶的名字影響到了父母的“情”。

寶寶的名字不光會影響父母的感情,還會影響到父母的“財”。有一些年長的長輩們說,每一個人來到人世間,都會自帶糧食。一枝草,一點露,有病死的人,沒有餓死的人。這就代表說,小孩子的出生也跟財運有關。

所以虎爸爸媽媽們在給孩子起名的時候不止是結合孩子的生辰八字來起,因為,小孩子的名字除了本身自己好之外,還要跟父母親配合,彼此能夠互相吸收,才是好的命名。否則若只有小孩自己的名字好,卻對父母親有不好影響的話,就容易產生不好的資訊,嚴重者,還會產生所謂的刑克。

古人取名,大至帝王將相,小到黎民百姓,都非常注重五行理論的運用,因為他們認為天地萬物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組成,世間諸般和諧皆由於五行的生克制化,“五行取名”就是按照這種原理去實現五行的平衡。

如:明太祖朱元璋的子孫就是按五行相生關係 取名,自明成祖朱棣起,至明思宗崇禎皇帝止,共傳承十世:高、瞻、祈、見、祐,厚、載、翊、常、由。而各位皇帝的名字,依次取名偏旁:木、火、土、金、 水、木、火、土、金、水、木。皆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取自五行相生,生生不息之意。

一般人五行都有缺或偏,古代通過中醫診斷法、人相觀察法、命理推演算法了解人的五行情況後,可通過“五行取名”,平衡五行,使之不偏不衰。

綜上所述,為小孩取個好的名字,是父母親責無旁貸的事情,因為好的名字除了對他自身有所幫助之外,更可以讓家庭整體運勢變好,不可不慎。

  文章來源: 非常運勢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