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年紀的人,為了一口氣看完,廁所憋著不上,口渴了忍著不喝,瞪著顯示器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恍如女鬼般,臉上泛著油光,一口氣熬夜到4點,像罌粟一樣讓人欲罷不能……”

 什麼電視劇這麼吸引人?值得一位女網友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下如此“勾引人”的劇評?答案是泰國出品的電視劇《愛的被告》,去年在泰國國內收視率 第一的青春言情劇。記者昨日在泰劇迷們雲集的泰劇吧中發現,在今年國內泰劇迷們參與票選的最喜愛泰劇榜上,《愛的被告》赫然排在第一名的位置。

  罌粟之花:男女主角混血之美

  這股泰劇熱最早應該從湖南衛視引進泰劇《出逃的公主》說起,劇中男主角傑西·達邦憑藉完美五官和一身筆挺的宮廷制服造型迅速在中國走 紅。有熱心網友還根據他的臉型做對比圖,認為他一人綜合了王力宏、黎明、吳尊、吳彥祖、梁朝偉、陳冠希等多位型男的優點。現在傑西·達邦已經有了自己的中 國影迷會,當初最迷他的一些女粉絲專門赴泰國學泰語,學成之後很多人都成了專業翻譯泰劇的高手。

  《愛的被告》一劇中的男主角扮演者Aum也是另一位人氣可以和傑西·達邦相匹敵的泰劇一線男小生。長相亦正亦邪,嘴角壞壞的調兒和 健碩的身材是其兩大殺手锏,被粉絲們昵稱為天生“毒販臉”(意指很有壞男人味道)。在《愛的被告》中,他飾演一位霸道、執著、甚至有些殘忍的社會精英,為 了復仇,錯誤地對女主角展開了一系列殘酷折磨,結果越壞越有味,看得電腦前的女性觀眾口水直流三千尺。當然區別於《出逃的公主》中女一號過於灰姑娘的長 相,《愛的被告》女主角扮演者Aff也是泰國首屈一指的大美女,五官兼具泰國女星的甜美溫婉和混血人種的性感。這也是泰劇能夠吸引到廣大女粉絲的一大原 因:泰劇中大部分男女主角都有混血血統,外貌獨特,還帶了幾分異域風情,是韓劇、日劇中的明星不能比擬的。

  罌粟之核:劇情糾結能讓人中毒

  當然,僅僅外表漂亮,並不是罌粟具有神奇魅力的關鍵。泰劇走的路線非常另類,和韓劇的唯美、美劇的縝密、日劇的平淡雋永相比,劇情十分 言情化。男女主人公的愛情要比瓊瑤劇更糾結,戀愛細節遠比韓劇火爆,也更加雷人兼不切實際,當然也更能滿足女性對浪漫愛情的想像。有網友評價:“泰劇就是 言情小說的電視版。”這個才是它能發揮罌粟效應的本質內核:有多少少女曾沉迷于言情小說,那麼就有多少女性會被泰劇“狗血”的劇情給擊倒!

  以《愛的被告》為例,該劇講述的虐戀故事套路早已見諸無數版本的言情小說,男主角Harit(Aum飾)為了給弟弟報仇,意圖綁架 曾經玩弄弟弟感情並導致其飲彈自盡的富家女Sansannee,但是陰差陽錯下誤綁了寄住在Sansannee家的表妹Soraya(Aff飾)。劇中的 Harit為了折磨女主角,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在自己都不明白的亦愛亦恨的心境下強暴了女主角……而無辜善良的女主角卻以自己的堅強逐漸打動了 Harit,讓其身陷愛情中不能自拔。這種痛並快樂著、愛恨交織難辨的愛情套路異常糾結打動人。正是這種“糾結”也導致了很多女網友邊看邊罵雷人,但又忍 不住為之廢寢忘食的“中毒”現象。(記者陳玲莉)

 

從pps一次看完。過癮。

PPStream免費網路電視直播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