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明日報 娛樂夢工廠>
http://www.ttimes.com.tw/index_entertainment.html

《大和撫子》是齣戀愛喜劇,不但是「本世紀最後的月九」,也是松島菜菜子少數的喜劇作品。松島菜菜子演出的空中小姐,從小家境貧苦,對金錢有超乎常人的執著,立志一定要跟大富翁結婚,但卻由於命運的捉弄,愛上了在商店街賣魚又有戀愛恐懼症的堤真一。

在 5日舉行的製作發表會上,松島菜菜子說:「雖然我不太能瞭解要怎麼把金錢當作是人生至高的幸福,但是希望能努力瞭解女主角的心情,演得讓大家覺得很可 愛。」,並且表示這次跟堤真一合作演戲是初次會面,不過堤真一很好相處;堤真一則覺得松島菜菜子「本來以為是很穩重的人,不過在小地方有點遲鈍,是位很有 趣的人」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本劇的配角陣容也是值得注目的焦點,包括演技派的筧利夫、西村雅彥、東幹久,還有最近演出電影《Cross Fire》的矢田亞希子和須藤理彩,以及《20歲的結婚》的押尾學,這些名字一字排開,更增加了這部戲的可看度。

大和撫子,是對日本女人的美稱。顧名思義,這是一部探討關於日本女人的外在形象與內在價值觀的趨勢劇。該劇企劃石原隆表示,之所以將劇中女性角色為空姐,乃是因為根據調查,未婚男性最希望也最喜歡跟空中小姐聯誼,「因此空姐可說是現代大和撫子的代表。」

從 小在物質生活極度貧乏的環境中長大的櫻子,因而有了「世上沒有什麼比錢更重要」的人生體悟。幾場未婚男女聯誼下來,沒有一個男人逃得過櫻子勢利的銳利雙 眼,因為她說:「愛就是年收。」在她眼底男人是無俊醜之別,而只有貧富之分的;被她看上的獵物躲不過她媚惑的微笑,因為她有這樣的自信:「我擄獲男人的武 器無他,唯有美貌而已。」

看起來這麼討人厭的女人,當真是日本年輕女人的樣貌嗎?《大和撫子》勇敢地說了實話──雖然刻意聚焦放大的結 果,導致劇中的女性價值觀扭曲的相當誇張,不過我想有許多年輕女人看了恐怕都會不自覺地自省:「我是不是也這樣呢?」劇中有幕櫻子褪下華服換上T恤,在除 了一屋子的名牌服飾外啥都沒有的小房間裡吃著杯裝泡麵,那般情境,唯有日本人最常掛在嘴邊的「sabishi」(寂寞)堪可比擬吧──而櫻子正道盡了日本 女人虛榮與寂寞共生的雙面性格。

 

從pps一次看完。過癮。

PPStream免費網路電視直播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