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0/19 09:08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小吃群聚台北這個繁華的都市,尤其是像「四神湯」這樣簡單的民間食補,就出現了好多不同的做法!像有用「淮山、蓮子、芡實跟伏苓」等藥食材一起濃稠軟爛;也有用藥材先泡酒,然後再加入到燉好的豬腸湯裡的那一種。

來自雲林的老闆,把他們家鄉的「清蒸肉圓」與「四神湯」做法帶到台北。而且,聽附近居民說,老闆以前生意很好的時候,曾經買下附近很多棟房子。現在生意也是不錯,不過似乎都是些老客人,來回味一下他的清蒸肉圓跟四神湯。

↓圖:他的「清蒸肉圓」,只能吃巧不能吃飽。

為何說他的清蒸肉圓有南部風味?除了著名的「彰化肉圓」外,雲林、嘉義、台南,甚至是屏東等地,都有好吃的「清蒸肉圓」。不過,看到老闆幫他的小攤取名叫「劍潭肉圓王」,讓人真有點好奇,老闆怎麼可以這麼臭屁?

更臭屁的是,老闆說他不喜歡他的四神湯稠稠的,所以他把燉好的四神湯頭先弄好,然後再把處理得很乾淨的豬腸子放進去。所以吃起來,軟爛外還帶點Q勁,跟其他店家軟爛到沒有彈牙口感很不一樣。不過,這也真的是南部的老味道。

↓圖:劍潭附近承德橋下巷內的「肉圓王」,是當地蠻紅的小吃。

老闆說他接受採訪時,有提到自己是如何固定量化每一顆肉圓!可是對常在外面吃肉圓的人來說,他的肉圓一碗兩顆要35元,其實有點貴,雖然他用的是在來米去做肉圓皮,可是內餡一點點,而且香氣與甜度還好,只能說「吃巧不吃飽」。

哪裡吃~

劍潭肉圓王02-2885-6677北市承德路四段12巷38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