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優網 更新日期:2009/10/19 00:40 陳璐璐

  這幾年,或許是台灣出生率實在太低,因此參加的壽宴,遠遠超過滿月酒。不過,能夠讓人吃完,馬上就想預約明年,乃至於後年的壽宴場合,卻少之又少。

  話說開餐廳,好吃新鮮只是首要條件,其實無論你裝潢得多美、多氣派,若老闆、服務員的的態度不夠親切、海派,那是開不長久的。

  還有一點,就是要價格要實惠。不然一般人,又不是什麼達官顯要,當然壽宴是不收禮金。所以在花費上,一定要俗又大碗,讓賓客吃得飽又能打包。否則,慶生還要大花費用請客,還真不是升斗小民能辦得到。

  而這次親戚辦的壽宴,講起來真的意外,因為這家店雖然被電視跟媒體報導過,但選在海產快炒店做壽,實在覺得蠻吃驚的。結果,當入座後,卻令人有意外的驚喜。

  像一般拼盤,如果是平價收費,是不可能有如此優質的烏魚子(大塊又厚,品質也佳,並非用廠商做好的烏魚卷切切充數),難怪愛吃此味的人都馬上靜默,吃得十分專注。

  至於口味方面?不僅油潤、味醇、鮮腴、香Q、略略黏齒,而且回味無窮,跟一般不會烹調,弄得皮焦內腥,或根本是生氣未脫,強拿白蘿蔔(好的烏魚子,根本無需蘿蔔、白梨)來壓味的魚子,不知強上多少。

  還有過年超熱賣的佛跳牆,一上桌就噴香,隨便撈撈,滿滿都是好料。而湯頭呢?濃郁的芋頭香氣化在其中,喝起來鮮,食材也不致於過爛無味,更不是拿味精充數的淺薄口感,真的很適合宴客場合喝過酒後,拿來溫暖腸胃的佳品。

  再者,通常飯店收費不貲的生魚料理,這裡也有。生跳跳的紅魽,份量何止當場滿足,住得近的人,打包回去也無須懷疑鮮度。而且吃起來爽嫩、甜美。因此,連擔心膽固醇的人,都一片接一片,打算回家後再考慮節制飲食這回事兒。

  最後,真的要強力推薦這裡的清蒸活魚。不僅膠濃、沁柔、雋永,單單品味這道鮮魚料理,也是值回票價。結果飯後偷偷問,才知道一桌僅五千元,不愧是平價快炒的收費,真是物超所值呀!(尊王活海鮮、薑母鴨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228巷45號2736-0779下午4點~凌晨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