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到了三四十歲,女人才會迎來性慾高峰。這時的她們總希望重溫剛結婚蜜月時的如膠似漆,讓夫妻歡愛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演。但現實並不如意,孩子、家庭、事業等都在阻礙她們鴛夢重溫。

不過,性學家們最近的研究給女人們帶來了好消息。他們認為,女性在40-50歲間性慾會再次增強,這可以讓她們進入“第二次蜜月”。

對此,某醫院性醫學科的楊大中大夫表示,“第二次蜜月”的說法的確存在,但女性們也不要對它期望過高,還是應該更加理性地看待。

  蜜月主要來源於心理

“女性其實在35歲左右性慾最強。”楊大中表示,“但這個時期的女性,不是忙於事業發展,就是忙於生兒育女,她們往往沒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與丈夫享受'夫妻生活' 。”

“到了50歲前後,女性的生活狀態就會發生變化。”例如,家庭負擔減輕,子女基本可以獨立,不用父母再操心;夫妻雙方經過多年的相處,關係更加融洽,更加恩愛;事業已經進入穩定期……“因此,比起三四十歲時,這一階段的女性在心態上更能享受性生活。所以,就有了'第二次蜜月'的說法。”

還有些觀點認為,決定女性性慾的關鍵是雄性激素睾丸酮,而40—50歲的女性睾丸酮水平會上升,因此性慾也更強。這種說法是否成立?楊大中表示,這並不是主要因素。 “主要的原因,還是心理上的。”

美國著名女性雜誌《紅書》曾刊文稱,單一的睾丸酮水平上升並不能為女性帶來很強的性慾,而且也不是每個40-50歲的女性都會出現睾丸酮水平上升的現象。

  別對“第二次蜜月”期待過高

“不過,女性們也不要對'第二次蜜月'期待太高,畢竟它和真正的蜜月比起來要差很多。”楊大中提醒道,“因為夫妻雙方此時的性能力都已經下降了,尤其是男性。”

據介紹,男性在30歲後性慾和性能力都會逐漸下降,40-50歲時下降得更加明顯;女性也會出現性器官功能衰退、陰道分泌物不足以致陰道乾澀等現象。這些都會影響性生活的質量。

  相互理解是關鍵

那麼,該如何迎接和麵對“第二次蜜月”呢?楊大中表示,最重要的是夫妻雙方的彼此理解。

妻子要理解丈夫,明白丈夫此時已經不能像年輕時那樣“剛猛有力”了。 “如果老是埋怨丈夫,反而會加重丈夫的心理負擔。”同時,丈夫也要理解妻子,不要怪她催得急。畢竟,能享受美滿的性生活,是每個人都希望的。

“在彼此理解的基礎上,可以使用一些方法來提高性生活質量。”例如,抗ED藥物、食補、運動等,此外,調整性生活方式也是很重要的。以下幾種方法可供參考:

第一,男性可適當吃些蜂蜜、南瓜子,以提高性能力;雙方都可以多吃些巧克力,以提高性快感。

第二,女性可用陰道潤滑劑,以減少性生活時的摩擦疼痛。

第三,雙方在性生活前應充分親吻、愛撫,為達到性高潮打下基礎。






www.39.net  2010-4-23  39健康網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