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03 08:42

(路透倫敦3日電)根據大型國際研究,每週吃3個以上漢堡的兒童,罹患氣喘或哮喘的機率較高,不過健康的飲食習慣,像是多吃水果和魚類,可將風險降低。

德國、西班牙和英國的研究人員對全球5萬名兒童進行調查,發現漢堡和氣喘之間存在關聯的情況,在富國尤其明顯,這些國家普遍存在一種情況,那就是飲食中含有高量垃圾食物。

根據進行研究的科學家,飲食中含有大量肉類和氣喘發生的機率沒有關係。不過常吃漢堡卻可能是其他生活型態指標,會提高氣喘風險。

負責帶領研究的德國烏爾姆大學(Ulm University)流行病學研究所格爾(Gabriele Nagel)女士說:「兩者的關聯和食物本身關係不大,不過漢堡代表其他生活型態和環境因素,像是肥胖和缺乏運動。」

她補充說,但健康飲食會產生正面影響,這點具有「生物學上可信的」關聯。因為蔬果中的抗氧化劑和魚類的omega 3不飽和脂肪酸,含有抗發炎特性。

內格爾補充,更精確地說,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能讓肺部功能更好,並減少氣喘症狀。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