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餐廳用餐時,鄰桌一對20歲的男女朋友正在爭吵。


「我等你很久了,沒想到你竟然吃飽了。」「我不是告訴過妳了嗎?我不是故意的,我在阿強家打電動,我們要一起破關,不能落跑─妳不是說妳要等我的嗎?只要我陪妳吃午餐就沒關係。」


 

貪玩男友已經吃飽

 

「對,可是你已經吃過了。」女生說。「我也跟妳說過了,那是因為我們在打遊戲時,阿強的媽媽剛好蒸了幾個肉包,我不知不覺吃了兩個就吃飽了。現在我不是在陪妳吃飯嗎?妳管我有沒有吃過,我有陪妳就好啦。」男人也火了。


「總之,你說你要陪我吃飯的,你根本不在乎我。」女生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你根本不在乎 你的承諾……」男人不斷解釋,女人則在同一問題兜圈子。女生悶悶的把飯吃完後,看了一下桌上的帳單,兩秒鐘後,男生並無反應,女生便拿起帳單說:「走了, 我去付帳!」這男生不知是不靈巧還是不大方,竟然看著女生自己付帳。


我想,如果他懂事一點,搶過帳單去付,或許可以削減女友的怒氣。真是個不解風情的男人啊。
也許你會覺得,這個女人真會找麻煩。不過,想想她的狀況,也許老早化好了妝,等男友來找她吃飯,等了半天他還在打電玩,餓得血糖降低了。男友出現卻說自己吃飽了,你也會開始懷疑男友的誠信問題吧。這點小事都讓她不高興,那終身大事豈不更蹉跎?


女人難免為小事發脾氣,但懂得彌補的男人,才能長治久安。還有,老是在怪男友的女人,也得想一想,人的習性難改,如果他還有別的優點的話,小事也別太計較了。他沒空,妳就先把肚子填飽吧,幹嘛為他挨餓受苦?男人不在身邊,妳要懂得享受自己的每一刻幸福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