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自99.06.11 蘋果日報/張曼娟)

 

 

當我年輕時,長輩們常說

想知道喜歡的男人是否值得託付終身,就看他是不是一個孝子

如這男人是孝子,必然也會是個忠實的好丈夫

這個衡量準則,卻在後來的歲月中,出現了許多疑點

 

 

首先是我閨中密友雅淳,她和學長歷經許多辛苦才終於可以走在一起

感情如膠似漆,打死不散,成為大家取笑卻也羨慕的一對

等到學長當完兵,雅淳工作也穩定下來

他們計劃結婚,學長將她帶回家去,見到學長的母親,噩夢才要開始

學長的母親不喜歡她的家庭背景、不喜歡她的宗教信仰、不喜歡她的工作、不喜歡她的身高

不喜歡她講話的樣子,總而言之,她就是不喜歡雅淳

 

 

學長起初信心滿滿要說服母親,日復一日,態度卻漸怠懶下來

他常對她說母親的辛苦與委曲,認為他們都應該多忍耐

雅淳終於忍不下去,她問:「我可以忍也可以等,但,你能告訴我,最後結果是什麼嗎」

學長默然不語,一個星期後,她收到學長的分手信

學長是一個孝子,在愛情上卻是個懦夫

 

 

大陸有一個相親節目,由一群適婚女人圍成一圈,對場中央的男人進行贊同或否決投票

場中來了一個主管階級的男人,原本得分不高

卻在提到與單親媽媽感情時,全場籠罩在一種感傷又感動的氛圍中

 

 

這男性主管說他要好好照顧媽媽,絕不讓她過苦日子

媽媽也與節目連線,大讚兒子體貼孝順,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於是,最後一次投票,不料,贊同只有一票,其他的十幾個女人全熄了燈,我想,時代確實改變了

女人不愛孝子啊,只有媽媽才會愛孝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