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孩子,使他成為敢於夢想、敢於達成夢想的人
鼓勵孩子——
不受限制地寫下浮現在心頭的任何夢想、欲望,它們可以是你人生中想要得任何事、想做的任何事、想成為的任何人。

然後把夢想轉化為明確的目標,以堅定的行動達成目標。

告訴孩子——
夢想不見得很宏大,因為那是你自己的心聲。敢於夢想、敢於達成夢想的過程,使得你有了洞察力,有了主動性。這種洞察力和主動性不僅改變了你的自我形象,也會是使你成為能夠幫助別人達成夢想的人。

留心孩子的心聲,引導孩子走完敢於夢想、敢於達成夢想的全過程

鼓勵孩子——
敢於夢想,敢於達成夢想不是一個動作,而是一個過程,我們必須讓孩子經歷夢想、目標、欲望、行動、達成的全過程。

例如:輪滑比賽的事情,在大人看來,可能不算夢想,但是,對男孩子而言,能夠參加區裏的輪滑速度大賽,這就是夢想!我們看到10歲孩子晚上在夜色中,堅持練習輪滑雙括弧的動作,一遍一遍,不厭其煩,你就能感受到孩子夢想的基本要素:欲望。

告訴孩子——
夢想實現需要付出的代價:勤奮、執著、不怕困難。 根基親子共讀
慶祝孩子的成功!

鼓勵孩子——
抓住身邊的孩子成長中的細節,你會成功!

告訴孩子——
你真棒!我們為你努力所做出的成績感到驕傲。抓住任何能夠慶祝孩子的成功的機會,即使有些時候只是從老師那裏得到了小貼畫的獎勵。讓孩子的創意、想像力、自信自由翱翔。

為夢想設立界限
鼓勵孩子——
做正確的事情。在這個價值觀衝擊的年代,我們必須有愛的杖和杆,管理好孩子的欲望和期待。

告訴孩子——
堅決不可以做的:危險的事情、涉及到品格和習慣的不好的事情。為孩子設立一些不可跨越的界限。例如,關於殺人遊戲,你不能夢想成為殺人遊戲的高手,這是界限。

每年都播種、耕耘、收穫夢想

每年、每個假期都與孩子確認他的夢想,我們成為他實現夢想的幫助者、啦啦隊,有時也是贊助人。

不論他做什麼,只要他尊重自己的心聲,又在我們的界限範圍,我們願意讓他去夢想、選擇、經歷挫折、沮喪、更新和成長。

我們幫助孩子敢於夢想,敢於達成夢想,敢於為自己做選擇,這不是家長給孩子的恩賜,這是孩子的權利。

 

 

 

 

 

 

 

 

 

 

 

 

資料來自 優仕網 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