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訊-中國網 china.com.cn/info  時間: 2010-01-18  責任編輯: 姜一平


 

《就想賴著你》分集劇情介紹第十七集

數日後,羽平因辦公室天天來電催他回去,他 也只能訂了機票回台北,臨走前,他問楊果可中對她好嗎,楊果露出幸福笑容,告訴羽平他們很好,她很感謝羽平留下來替她擋住齊母的挑釁,羽平見自己的苦心楊 果有領會,很是欣慰。片刻,羽平跟楊果說,要真受不了委屈就不要待,隨時回台北,一切有他,楊果感動,又問羽平為什麼對她這麼好,羽平笑笑表示,這已經是 楊果第二次這麼問他,難道她忘了自己是他的救命恩人,而且兩人還是哥們?兩人相視而笑……

楊果留在杭州的這段時間,可中忙著處理舅舅 房子設計事宜,母親總是藉口要楊果陪在她身邊,讓可中總是得想辦法替楊果擋著,時間久了,楊果不忍可中夾在中間為難,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真心想跟齊母相處, 所以她自願留在齊宅。其實楊果早看出來,可中甚至可中的父親都因受不了齊母的強勢,所以總是躲齊母躲得遠遠的,於是控制欲極強的齊母在楊果眼裏,卻是個 “窮得只剩下錢”的可憐婦人。起初在齊母的頤指氣使下,讓楊果過著既痛苦但又好笑的日子,但相處久了,齊母也發現楊果其實是個好女孩,只是那窮酸氣(其實 是節約和環保)讓齊母無法忍受,而這一切卻在齊母因某次受到楊果幫助,讓自己跟齊父能好好相處後幡然改變。齊母接受了楊果,楊果雖高興,但因齊母發誓,要 讓楊果脫胎換骨成為閃亮亮的淑女後又開始了另一段爆笑的日子。可中萬萬沒想到,楊果居然連齊母都征服了,詫異高興之餘,心裏卻始終還是對卉凡唸唸不忘。

卉凡為了找回羽平的心,她在拍攝工作結束之 後,毅然回台北,決定用誠意打動羽平,她煮午餐帶至事務所給羽平,甚至還到羽平家打掃、煮飯,等卉凡回家,讓羽平頭疼但又說不了重話。這天羽平見卉凡深夜 在他家裏等到睡著了,叫醒她,表示要送她回家,卉凡哭泣,問羽平是不是不管自己怎麼做都比不上楊果。羽平一怔,到這時才知道,卉凡早看出來他喜歡上楊果一 事,他感慨怎麼全天下都看得出來,就楊果一個人不知道?卉凡不敢說出她曾經請可中幫忙一事,她告訴自己,現在機會都在自己手上,只要她願意努力,羽平總有 一天會回到自己身邊。

楊果跟可中終於回到台北了,一回來就聽說父 親的事都處理完,且是姐姐拿出錢來解決債務,心裏高興萬分,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只是當姐姐聽到自己跟可中交往時,卻整個人呆掉了,她不敢相信可 中竟然會對楊果告白,如果對像是卉凡這種亮眼大明星也就罷了,對象居然是跟自己一樣普通的妹妹?多年的暗戀瞬間化為烏有,換得滿腔怒意,楊朵狠狠罵了妹妹 一頓,楊果被罵得莫名其妙還被掃地出門……

楊果被趕出家門後無處可去,第一個想到的人 當然是可中,但可中的電話沒人接,到住處按門鈴也沒人應門,而好朋友雁玲又在這時刻跟男友小磊到南部玩,楊果想來想去,只好去找羽平。羽平深夜接到楊果電 話,詫異不已,立刻開車把楊果接回,楊果告訴羽平被姐姐趕出門的經過,羽平聽完後,心中了然,他告訴楊果,楊朵應該是喜歡可中才會如此失控。楊果經羽平這 麼提醒,細細回想從前,姐姐每次遇到可中都顯得彆扭甚至嬌揉造作,楊果恍然且懊惱自己怎麼如此大意,看不出來誰對誰有愛意,這話聽在羽平耳裏更是感慨不 已……

就寢時間,楊果還是找不到可中,這時的可中 因與卉凡見面,聽卉凡訴苦,早早便關了機。卉凡那我見猶憐的模樣,讓可中即使心裏告訴自己千百遍要忠心於楊果,但一見了面,卻還是無法對她忘情,尤其這段 日子的相處,他更是清楚明白,對楊果並沒有男女朋友的愛意,只要楊果對他越好,他心裏就越是過意不去,十分痛苦,只是目前沒有回頭路,他只能等卉凡與羽平 真的在一起後再處理。而在羽平家的楊果,因擔心可中發生事情,所以哀求羽平陪著她到處找,最後因找不著在天快亮時回到項宅,正巧碰到可中送卉凡來項宅,因 卉凡就是不死心,她買好了早餐要陪羽平一起吃,四個人見到彼此,都詫異不已……

《就想賴著你》分集劇情介紹第十八集

再次撞見楊果和羽平獨處一室的卉凡,心情的 震驚和痛苦比起第一次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她知道,眼前這外表平凡無奇的女孩楊果,早已佔據了她“前男友” 全部的心思。正因如此,卉凡強壓抑住內心的激動,反而表現出和上一回相比迥然不同的大方態度,她用與生俱來的演員天份,開朗地以女主人之姿邀請楊果和她跟 羽平一起共進早餐。

反倒是可中在這個狀況下顯得沉不住氣,他一 方面有種背叛楊果的罪惡感,另一方面又因為擔心卉凡看到此情景會深受打擊,雙重復雜情緒的壓力下,可中罕見地對楊果口氣嚴厲了起來。他質問楊果為何會在這 種時間出現在羽平家,難道不知此舉可能帶來多少誤會?楊果從未見過可中發怒,只能怯怯地解釋她被姐姐趕出家門,她也找了可中一晚,無計可施之下才只好打電 話給羽平,想問他知不知道可中下落。可中彷彿是作賊心虛般,更憤怒地質疑楊果的說詞,他逼問楊果究竟為了什麼事和姐姐爭執,楊朵怎麼可能狠心地讓妹妹在深 夜流落街頭、無處可去,他不相信楊朵會這麼做。

可中的嚴厲語氣令楊果泫然欲泣,她不願說出 楊朵是因為喜歡可中、因妒將她趕出,但什麼都不說的態度卻像是默認了可中的質疑。一旁的羽平再也無法保持沉默,用不帶笑意的笑容問可中又為何會跟“他的” 女朋友卉凡一起出現,莫非是兩人共處了一晚,才會讓楊果找不到人?若真是如此,那可中又有什麼立場責怪楊果?

可中惱羞成怒,和羽平針鋒相對起來,這時,楊果再也忍不住受傷的情緒,轉身跑出。羽平見狀,擔心地想追上前去,但卻被卉凡拉住,卉凡更意有所指地說,現在楊果需要的是可中的安慰和道歉。可中明白卉凡的暗示,轉身去追楊果,但才跑出項宅,可中便接到一通來自父親的急電……

楊果淚水止不住地奔流著,她心裏早就覺得可中真正喜歡的人是卉凡,而今可中處處保護卉凡、替卉凡著想的態度,更讓楊果覺得難堪。

楊果回到家,看見姐姐楊朵也是雙眼紅腫地坐 在客廳,原來楊朵自責將妹妹趕出家門,卻又不知如何開口要她回家,失戀加上和妹妹失和的痛苦,令楊朵徹夜難眠。楊果一看見姐姐的模樣,便抱住她慟哭了起 來。楊果不斷地向姐姐說對不起,怪自己都沒有發現姐姐對可中的心意,楊朵怔然,這才知道妹妹已經知情,但楊朵為了不讓妹妹和可中的戀情抱著歉意,她刻意淡 化了一切,說自己只是對童年的白馬王子難以忘情,並不是真的愛可中。楊果自然明白姐姐的用心良苦,卻沒有說破,姐妹倆淚眼相對,手足之情盡在不言中。

另一方面,羽平嚴詞要求卉凡以後不要再動輒 找可中傾訴心事,因為可中已是楊果的男友,卉凡既然知道可中曾喜歡過卉凡,還和可中走得那麼近,豈不等於是破壞兩人感情?羽平沒料到的是,他這麼替楊果著 想的結果,卻是給了卉凡一張王牌——卉凡可憐兮兮地告訴羽平,她若不能陪在羽平身邊,那麼可中的溫柔就成了她唯一可依賴的浮木。言下之意,就是要羽平別在 感情上再拒絕她,否則她也只能和可中在一起,即使會傷害到楊果!

羽平震驚,他看著卉凡,不敢置信她竟變成了如此工於心計的女人。卉凡又何嘗不知自己所為之卑劣,但為了羽平,她豁出去了,她再次要求羽平答應和她複合,羽平想到楊果傷心欲絕的神情,不得不壓抑住對卉凡的厭惡,答應了她的要求。

第二天,楊果上班前,她苦心演練了無數次該如何裝作若無其事地和可中打招呼,沒想到一來到可中公司,楊果卻發現他竟又飛回杭州去了!原來可中接到父親電話,得知母親因騎馬摔傷了腰椎,可中像要借機逃避什麼似的,立刻風風火火趕回杭州探望母親傷勢。

回到杭州後,可中母親不斷追問可中怎麼沒帶 楊果一起回來,還說自己早準備要將楊果正式介紹給所有的親朋好友。母親態度的大轉變,令可中反倒是壓力倍增,他怎麼也沒預料到楊果竟能成為母親眼中的“乘 鳳良媳”,可這麼一來,難道他真要這樣欺瞞楊果的感情甚至娶她為妻,成為貌合神離的夫妻?可中實在無法如此殘忍地毀了楊果的終生幸福。

就在可中內心掙扎不已時,趕赴內地拍片的卉凡,又前來向可中提出她最後的要求。

《就想賴著你》分集劇情介紹第十九集

羽平掛念楊果,擔心她會因為可中而意志消 沉,只好常常借各種名義要楊果陪他東奔西跑,有時是去看球賽(羽平說可中喜歡棒球,所以要楊果培養相同嗜好以增進兩人感情),有時則要楊果和他去曾由可中 設計裝潢的餐廳吃飯,說是為了要讓楊果從可中的作品當中了解他的個性、好惡。羽平這樣貼心的行為,卻讓楊果又感激又痛苦,她總覺得羽平愈這樣幫她,愈是代 表羽平對她一點男女之情都沒有,但楊果又無法否認,每當她看見羽平時,總是心情雀躍了起來,有羽平的相伴,讓她在可中忽冷忽熱的捉摸不定下,得到了一股穩 定的溫暖。

楊果問羽平,羽平這麼頻繁地和她見面,難道 不擔心卉凡會生氣?羽平笑著表示現在卉凡很信任他,上次楊果也看見的,卉凡不是大大方方地邀請楊果和他們共進早餐嗎?羽平笑說他和卉凡在經歷了分分合合的 風雨後,早就不是那種會互相猜忌的情侶了。這番話羽平說得輕鬆,但心情卻是壓抑不已;楊果嘴上說著羨慕,心裏卻是暗自垂淚。

就在此時,昱霏和昱霆的學校放假了,在母親 的允許下,兩個小孩來找羽平和楊果共渡快樂的假期。原本在昱霏的猜測下,以為羽平和楊果之間必定已經開出愛情的花朵,沒想到叔叔的女朋友竟然還是那個難以 親近的大明星丁卉凡。更令昱霏意外的是,楊果竟然和可中叔叔成為了情侶。這使得兩個小孩好生失望,覺得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嬸嬸人選已經幻滅。

可中一回到台灣,便前去找楊果道歉,告訴她 由於母親臨時出事,才會在沒告知楊果一聲的情況下便趕往杭州。楊果自然一付體諒的態度,更讓可中過意不去的是,楊果竟然在他不在台灣的這段期間,仍定期去 他家打掃整理,連報紙都按照日期,只將可中關心的頭版和藝文版保留下來一一放好。公司職員也說,楊果每天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準備好一壺咖啡,讓隨時有可 能歸來的可中能立即喝到現煮的咖啡。這種種細心的舉動,都是可中未曾嘗過的溫暖。縱使是鐵漢也難以抗拒柔情,又何況是可中這樣重情義的男子?

可中正式向楊果求婚,並說希望兩人能在月底先回杭州訂婚!

可中這突如其來的要求,讓楊果不知該開心還 是害怕,因為她還是不知道可中究竟是不是真的喜歡她。楊果跑去問羽平自己該不該答應可中求婚,羽平心裏嫉妒不已,卻還是忍住情緒,反問楊果是不是真的喜歡 可中,又是為什麼喜歡他?楊果微怔,思索了許久後,才娓娓道來她對可中的感情。一開始是景仰、崇拜,後來是感激、欽慕。羽平聽了,忍不住說那都不算是愛 啊!楊果一怔,反問羽平認為什麼才是愛?羽平略遲疑,便把他對楊果的種種複雜感覺一一說出,而楊果也在羽平述說的過程中,一邊表示同感,一邊也說出她對羽 平的感情,兩人說著聽著,都覺得好生傷感,因為他們都以為對方所訴說的濃烈情感,是屬於各自的男女朋友的(可中、卉凡),他們都不知道,其實兩人早就彼此 相愛……

羽平最後鼓勵楊果,接受可中的求婚,並祝福楊果能夠和可中一起找到她畢生追求的真愛!

另一方面,楊朵得知可中向妹妹求婚,內心雖 然極為苦澀,但她還是因妹妹能得到幸福而感到欣慰。她去找可中,告訴他許許多多楊果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楊果喜歡吃甜食卻討厭蜂蜜的味道,楊果喜歡小動物但 卻超害怕看見標本,楊果不相信星座、血型、算命這些東西,卻深信父親送給她的一顆玻璃珠是具有魔法的……

楊朵說著說著,淚水不禁流了下來,可中以為楊朵是護妹心切、捨不得妹妹要離開她,又怎麼會知道眼前這位一向金錢至上的女孩,對他其實是一往情深?楊朵要可中承諾一定會給楊果幸福。

昱霏吵著要楊果帶她和昱霆去找可中叔叔,楊 果解釋著她是去上班,但昱霏說好久沒見到可中,一定要跟去。在可中的工作室裏,可中開心地迎接兩個久未見面的小孩,兒童無邪的歡笑聲充斥在可中工作室內。 楊果好不容易逮到空檔,羞怯地告訴可中,自己願意和他訂婚。沒想到昱霏卻人小鬼大地要可中親楊果一下!可中和楊果都怔住了,昱霏見狀,鬼靈精怪地驚訝叫 道:可中叔叔不是都要娶大姐姐了嗎?難道你們還沒有親親?昱霏的話宛如冷水般兜頭淋向楊果……

《就想賴著你》分集劇情介紹第二十集

經由昱霏的提醒,楊果才發現她和可中之間一 點也不像一般情侶,從交往到現在,可中對她雖然溫柔體貼,但與其說是男友,還不如說像個大哥哥照顧妹妹般,她未曾看過可中熱切凝望她的眼神,也沒接過可中 渴望和她見面的深夜電話,可中更沒有試圖吻過她,一次也沒有!真要比起來,她和羽平出遊的次數和他們一起做的事,還更像情侶約會一些!

楊果為此煩惱起來,雖然可中已和她約定好,即將要動身前往杭州準備訂婚事宜,但楊果內心的不安和不確定卻是與日俱增……

另一方面,可中也陷入天人交戰,和楊果相處的時間愈久,他便發現自己愈喜歡這個女孩子,也許那還不是愛情,可是他卻怎麼也不願傷害她。楊果在他心中的地位愈來愈高,甚至當可中在街上看見什麼漂亮衣服時,也會不由自主地想著:如果是楊果穿上這套衣服,不知道會有多可愛?

可中開始漸漸覺得,也許,只要和楊果結婚,自己真的能慢慢愛上她?

羽平這邊也不好受,但他因為已經確定楊果和可中即將訂婚,反而下定決心要和卉凡攤牌。他告訴卉凡,既然可中喜歡楊果,兩人都要訂婚了,卉凡也就更不可能更不應該去破壞他們。他相信可中不會背叛楊果,他更希望卉凡能找到一個真心愛她的男人,不要再為了他蹉跎青春。

卉凡不敢置信地看著羽平,她無法理解自己努 力了這麼久,為何還是不能挽回羽平的愛?她歇斯底里地叫著,不讓羽平提出分手,甚至威脅說只要她想,就算明天可中和楊果就要結婚了,她照樣能讓可中回心轉 意、離開楊果!那是羽平想要見到的嗎?他希望楊果成為一個被逃婚的可憐女孩嗎?

羽平厲聲斥責卉凡,說她當大明星太久,已經 過分高估自己,他相信可中對楊果的感情不是那麼隨便可被動搖的,畢竟認識可中這麼久,這是他第一次看他和女孩交往、甚至論及婚嫁!他相信可中也和他一樣, 看見了楊果值得珍惜的一面,若是如此,那麼他就必定會發現,世上沒有任何女孩可以取代楊果!包括你丁卉凡!

卉凡震驚又痛苦,她知道羽平言下之意也是表白自己對楊果不變的感情。她憤怒之餘,丟下一句話,要羽平等著後悔!

  文章來源: 中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