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男人和女人存在著平等,只能是法律上和政治待遇上的平等。

在生活裏事實上男女從某些方面來講,所謂的平等是不存在的。

幹體力活的永遠是男人,男人能做到女人不一定能做到,女人能做到的男人也不一定做到。

男女互相才是一個科學的實際的概念。

男女的生理差異自然導致思維的差異,體力的差異。

普遍現象是男人比較猛壯,女人比較柔弱。

社會分工上實際男女也不是平等的。

目前很多服務機關、機構、場所都在換男人做領班和具體服務。

在過去,大家都認為這一切都應該是女人來做的,不應該是男人來做的。比如說金融機構,目前也在使用男職員。餐飲服務業、娛樂業也是在大規模使用男職員,只有一些公司的會計、文秘、報關員多數是女職員。

最多聘用女工的還是那些輕工業的工廠,他們在使用女職員,因為女工比較細膩,不容易出差錯。男人不是做不來,是感覺沒有出息,不肯做。

表面上說,男女平等了。

實際在某些方面還是有差距的和不同的。

比如,重體力活計還是男人來做的,即便是高級裁縫,高級蛋糕師,飯店的廚師都是男人,頂級的幾乎都是男人。

女人似乎應該人人會做飯,即便待字閨中不會做飯,早晚也要會做飯。

不然,老公遲早是人家的,不是人家的也是保姆的。

所有的著名演員都會做飯,能做飯是一種生存技能,不羞恥,但是,有些大多數未嫁的女孩,就是不會做飯,不以為恥反而為榮,早晚吃虧的。

做飯也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生活藝術和情趣。

沒有一輩子不會做飯的女人,英國女首相和克林頓的老婆還會做飯呢?

看來做飯的學問也很大,也是人綜合實力的一種表現。

很多女人大言不慚找個會做飯的老公,會做飯的老公有都是。但是,整日圍著鍋臺的男人估計沒有多大的出息,女人過半年不討厭他才怪,同樣女人也是一樣。
由家庭分工看社會分工道理幾乎是一樣的。

事業有成的女人一般婚姻都不幸。相反事業有成的男人往往婚姻都不錯,因為一個人勞動可以養活全家,女人自然把家管理的有條不紊了。

如果讓一個男人把家管理的井井有條恐怕不行。

家庭是雙方的,沒有一方都叫單身。也就是說,家離不開男女兩個人以上。

在做飯方面夫妻吵架的並不在少數。

有的人家比較聰明,女人做飯,男人洗碗,要麽男人做飯或買菜,女人洗碗。有條件的當然好,找保姆做飯。兩人都是公司 高級主管,往往男人時間常對保姆情有獨鐘的多。原因是冷了的時候,有熱湯,餓了的時候有熱飯,自己的老婆忙於工作,回來的晚,有的甚至夜不歸宿,所以保姆 也是女人,知冷知熱時間久了沒準丈夫情感易幟。

生活是原本的,現實到氣、米、油、鹽、蔬菜、瓜果、肉、禽、蛋、水產品的。

愛情裏沒有這些,但是在婚姻的生活中這些必須有。

女人可以習慣男人早出晚歸,男人恐怕不行。即便是印度和菲律賓男傭,也未必回家是鍋臺轉。

愛一次,做飯一次,拴住男人的腿,比先拴住胃。

誰做飯都沒有老婆的香,這樣的幸福才是真的。

兩口子在家吃零食,平日飯店常客,估計胃都不舒服,早晚是個病,一個思想的病,一個身體的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