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總是在人不為意的時候突然偷襲人的身體,好象毫無預兆,但是其實疾病總是在不經意之間透露給我們知道,只是我們沒有細心留意自己的身體。

根據中醫經絡學說,人的五指指尖各有經穴,而且分別與內臟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有一個指尖感到特別疼痛時,表示與此經穴相關的內臟已有了某種毛病。您不妨將 指甲根的部位捏住然後用力壓並轉動,從小手指開始,一個一個的捏,感覺一下有沒有特別疼痛的手指。不同部位的痛感,預示身體的某一不同部位有毛病了。

無名指疼痛:可能是喉痛或頭痛。在無名指的三焦經上有一個關衝穴,感冒發燒時揉此部位即可。

中指疼痛:中指上有一個中衝穴,位於包圍心臟的心包經上,因炎熱以致心臟受不了時,這裡會感到疼痛。 食指疼痛:食指上有與大腸相關的商陽穴,有便秘現象而壓這個手指深感疼痛者,大腸可能有問題。

  文章來源: 中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