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時遇到一位好久不見的友人:他是一位多金的花花公子,坐在他面前的,是一位年紀應該只有25歲的「正妹」,臉上的妝精緻得無懈可擊。這位朋友素愛獵豔,我不只一次看到他和不同的年輕女子出現。

不久正妹有事要走,他加入我和另一位好友的話題。「新女友?很漂亮呢?」我問他。「還沒啦,」他說:「只是今天公司裡剛來應徵的新人,還沒決定要不要用她,約她出來談談公司的事情。別誤會了。」第一天來應徵,老闆已看上眼,立即約她喝咖啡,正妹應該受寵若驚吧。
我說:「哈,以我對你的了解,如果不漂亮,你會約她喝咖啡?」「也對啦。」他搔搔頭說。他從不企圖掩飾他的花心。

頻換女友寂寞仍在

「你到底有幾個女朋友?」「我也數不出來,不過都是暫時的,我不會再結婚了。」說起獵豔歷史,他眉飛色舞:「有一次,我約了一個女友到我常去的餐廳吃飯,竟然看到曾交往過的兩個女友也在同一家餐廳用餐。」
「這 樣有麻煩嗎?」「不會啦,我找的女朋友也都是玩咖,我給的分手費也大方,兩不虧欠,不會有問題。」他得意的說。「玩了這麼多年?不會累嗎?」「有的時候會 覺得累─但是,我就是怕寂寞。」喝了兩杯紅酒的他,說出了真心話,眼睛裡閃動著一種讓人同情的光芒。叱吒商場的他,幾年前和太太離婚了。原因是太太抓到他 出軌的證據,帶著孩子和他一半的家產走了。他從此流連花叢,明處得意,暗處感傷。他需要的是真愛,但無法確定自己有一天會安定下來。
花花公子的寂寞,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寂寞是自找的,因為怕寂寞,到頭來更寂寞。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