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10/08/02 20:28

【李新隆 雲林崙背】

平凡的路邊攤,也藏有許多特色的美食,像是雲林縣崙背鄉一家專賣排骨酥麵的小吃店,老闆傳承了福州老師傅的手藝,在崙背開業將近50年,每天只要一開店,店裡總是擠滿了客人,大家都說他們的東西好吃又對味。

將大量的地瓜粉,均勻撒在已調味好的排骨上面,然後放進油鍋裡面炸,等到排骨呈現金黃酥脆感後,再分別裝入杯子裡面,接著加水用蒸氣高溫慢燉,這樣的排骨酥湯不只香,肉質更是軟嫩滑順。

顧客 江小姐:「他們的排骨酥湯非常軟嫩好吃,而且很夠味,夏天的時候,其實它雖然很簡單,可是它湯頭很夠味,所以很想過來吃。」

顧客 李先生:「別地方吃的排骨酥湯,大部分放冬瓜和蘿蔔,但他們的排骨酥湯都沒有用,雖然很簡單,但感覺很好吃。」

老闆娘 呂碧蓮:「排骨經過CAS認證,用最新鮮的當天製作,炸好以後,不加另外的芋頭或冬瓜等附屬品,單單只有排骨。」

原本在路邊做烤肉攤生意的李老闆,20年前在因緣際會下,認識賣排骨酥麵的福州老師傅,由於兩人說話投機又合得來,因此福州師就將排骨酥湯的祕方傳授給他,還將店面讓給他做生意。

顧客:「福州人之前,在往北港的路邊、圓環、車場,在那邊賣,後來老闆將它頂下來,並且教他做。」

排骨酥麵店老闆 李謀尺:「當時賺不到錢,福州老師傅就說,年輕人很認真打拚,我就快要退休了,我的攤位就讓你來做,他所有的工夫就全傳授給我,讓我在崙背能做一個小吃店。」

顧客:「麵真的很好吃 排骨也很好吃,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生意太好,來吃都要等很久。」

承襲著福州師傅的好手藝,為崙背鄉親提供美味料理,所以每到用餐的時間,總是吸引忠實的顧客上門光顧,而這也讓50年的好味道,在崙背地區繼續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