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電視 更新日期:2010/08/02 20:28

【楊以諾 苗栗市】

苗栗市有一間小吃店,每逢用餐時間都擠滿了人,傳承母親好手藝的老闆娘,用獨家配方烹煮肉燥,搭配酸菜、滷蛋,及現炸的排骨、雞腿、蝦排等主菜,端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又有客家味的肉燥飯,讓人一吃就上癮。

將事先攪好的豬肉,放入裝滿醬汁的鍋中烹煮,不時加以攪拌,再加入老闆娘獨門的配方,然後用小火慢熬,美味又下飯的肉燥,就大功告成。

小吃店老闆娘 彭美光:「就堅持要用天然的紅麴,讓攪肉上色,然後裡面有放很多中藥配方,所以等於我這鍋肉燥,吃起來的話有養生,又可吃到美味這樣。」

不過光是吃肉燥飯,看起來有點單調,加上主要消費群以學生、上班族為主,擔心客人吃不飽,老闆娘靈機一動,在肉燥飯裡加上現炸的肉排、鹹菜、滷蛋等配菜,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顧客:「她的排骨還蠻好吃的,所以就想說帶小朋友,一起來吃。」

顧客:「好吃啊,因為是爸爸來這買過,所以才會來這邊吃。」

小吃店老闆娘 彭美光:「我們的肉不但很大塊,我們的肉燥、鹹菜、滷蛋,我們全都很用心來做,希望傳承媽媽客家的味道。」

除了美味的肉燥飯外,店內的裝潢也很講究,紅紅的客家花布搭配傳統的四腳桌,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在地經營17年的小吃店,老闆娘用道地的肉燥飯,讓學自媽媽的好廚藝,能夠繼續傳承,也滿足了苗栗鄉親的味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