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璇

到底甜言蜜語和花言巧語該怎麼分?別說女人常難以區分,有時連男人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尤其是那些能言擅道的舌燦蓮花男。即使如此,女人還是喜歡聽甜 蜜的情話,也常會因為戀人從不說愛而生氣。「跟男友交往了好一段時間,他始終不願意對我說『我愛妳』,我麻吉的男友對她說的話就甜多了,老是把這3個字掛 在嘴邊,感覺她過得好幸福,相形之下,覺得自己的男友好遜喔!」許多女孩都曾經疑惑:「他不願意說愛我是不是表示他沒有很喜歡我?」其實愛說不說出口,有 個別差異,更要看交往的時間長短,不能用這個當作判斷愛情濃度的標準。


滿口愛你 不表示就真的很愛

如果只是交往了1、2個月還沒說,可能他真的還不太確定對妳的感情,如果已經在一起超過1年還是「光練不說」,或許真的有什麼隱情。最糟的一種狀況 是妳不是他的正牌女友,他怕說了之後哪天想抽身閃人會被指為負心漢,所以先保留一點退路。許多惡質已婚男,偷偷交了小女友,喜歡對方卻不敢說愛她,深怕弄 假成真或小甜點突然想結婚,也有不少人是因為劈腿而不願表態。

如果妳確定他是真的單身也沒有女友,該注意的不是他「說」了沒,而是該在意他平時對妳到底好不好?有沒有把妳放在心上?是不是關心妳的生活細節?男 女的情感表達方式本來就不太一樣,若是他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內向不擅言詞,其他方面對妳卻好得沒話說,可能他真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慢慢習慣用言語表達情感。 如果他平時話多又很外向,其他的事和妳無所不談,只有這個部分絕口不提,那確實要注意他是不是只把妳當雞肋或床伴,或是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真相,要不然愛到 深處,這3個字是不太可能憋得住的。


心心相印 甚於甜言蜜語

女人是聽覺的動物,甜言蜜語當然重要,但要先弄清楚你們的「關係」到底到哪裡?這指的不是「性關係」,而是你們之間的好到底是愛情?還是只是「友達 以上,戀人未滿」的超要好朋友?有些女生會納悶為什麼他在床上表現得那麼熱情,但其他時間就是不肯說出有多愛妳;也有不少男生認為,愛就是要拿來做的何必 囉唆太多,直接把親熱的動作當作示愛,但身體的親近不表示兩顆心的契合,激情中的言語並不能表示妳「真正的位置」。

一個經常說我愛妳卻沒有把妳當一回事的痞子,和一個不常說愛妳卻處處表現疼妳寵妳的質男,哪一個比較OK?如果真的彼此心心相印到一個程度,那或許 有沒有說出那3個字或許就沒有那麼要緊了。真心的甜言蜜語確實是使愛火歷久常燃的重要部分,但有句話說「強摘的瓜不甜」,這種事我不建議「用逼的」,因為 情話一定要是自發的真情流露才有意義。


甜嘴男多半花心 愛情缺乏安全感

以前我也覺得男友不如別的男人會講笑話很遜,後來發現,很多嘴甜或妙語如珠的男人都很花心,因為他們很清楚女人吃這一套。如果他對妳不是很好嘴又不 甜,那真的沒什麼好留戀的,但若只是嘴不甜是可以調教的,不算什麼大缺點。最重要的是,嘴甜又太浪漫的男人不見得適合妳,也許會讓你很沒有安全感,並不見 得會幸福。畢竟嘴甜又專情的好男人其實少之又少,但嘴不甜卻很忠誠又貼心的男人倒是很多。女生很多時候是因為搞不清楚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置和份量所以才會 很想聽,但我的建議是,女生們對愛情的安全感來源,最好不要侷限於口頭的承諾和言語上的甜蜜。就算他每天照三餐說愛妳,也不能保證不會變心,很多人沒事時 愛得死去活來,口口聲聲說至死不渝,結果發生一點小事馬上就想分手。所以不論是喜歡搞曖昧,或是滿口甜話卻從不關心妳的需要,都不是理想的戀愛對象,具體 的行動表現還是比掛在嘴邊的愛踏實得多。


他真的愛妳嗎?

愛或不愛,確實不太容易在短時間內觀察得出來,不過有句老話說:「日久才能見人心」。究竟妳在他心中的位置和份量如何?以下3個指標可供參考:

測試耐性和配合度

熱戀期過後,他是不是還願意花3小時以上的時間陪妳逛街?

測試體貼度和責任感

會不會經常忘記和妳之間的約定或答應過妳的一些小事情?

測試他花不花心

約會時安排美女朋友出現,然後私下勾引他,看看他的反應和表現是否異常、禁不禁得起誘惑?這招聽說很管用,但測試結果很難掌控,若非必要,不建議使用。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1uH4_mGeGVpB8tysx6HLbQ--/article?mid=47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