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46835-147-2009-06-01%2016-02-04.jpg

  中國人下南洋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明代鄭和下西洋之後,清早期海禁之後有所停止,到晚清,尤為大盛。一部下南洋史,也是一部中國人在海外血淚斑斑的創業史。

    華人企業先受到英國殖民者的壓榨,又受到二戰時期日本侵略軍的洗劫。直到今天,南洋的華人企業仍然有領導亞洲的蓬勃氣勢,不能不說這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闖南洋的先輩們,從未忘懷過祖國。辛亥革命,孫中山起義十一次,失敗十一次,終于 成功,革命款項大部分來自南洋富商。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人為了戰略物資,侵佔南洋,就在那樣的環境下,南洋的商會也自發地破家為國,傾盡家財支持沿海 沿線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抗日隊伍。開國大典時,毛主席還盛情邀請捐助中國革命的南洋華僑代表陳嘉庚,共享盛典。南洋華商是中國近代史永遠不能抹去的一筆。

    本劇借助一個南洋的中國家族,講述了幾代人的興衰和在今天這樣一個大時代裏,家族企業發生的巨變。

    黃曉明在劇中扮演從美國留學歸來的海外華人第四代,爾虞我詐的商海諜戰,槍戰等精 彩博鬥場面不斷、境外十二層豪華遊輪、價值四百萬阿斯頓馬汀超炫跑車、數十輛各知名品牌汽車輪翻登場、先進數位產品的使用、陽光沙灘美女,更有由 GUCCI讚助數十套最新款服飾,讓該劇頗具看點。

    劇情:

    同一天,全世界華人商會的領袖都來到南洋,他們在等待一個老人的死去和王子的歸來……

    程氏家族第四代繼承人程遠從美國回來了、程遠在歸途上,有人在他船艙的臥室裏藏匿 大麻,恰巧,因為他跟別人換了艙室,躲了過去。與他換艙室的一對中國男女,男的叫李克金,女孩叫伍月。李克金冤枉地被捕,伍月來到島上,並請求程遠營救李 克金。程遠正深陷在父親去世之後家族的混亂之中,他必須跟費先生的女兒麗達聯姻,必須穩定家族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從泥濘中走出來。

    大姐的兒子皮皮虎視眈眈要奪權,愛他的二姐一意孤行,家族的元老七叔,希望他 做傀儡,麗達的父親隨時都想一口吞掉程家,有太多的脈絡要梳清,有太多的真相要查明。從此兩個毫不相幹,天壤之別的年輕人程遠和伍月都陷入到一個復雜的家 族爭鬥的大旋渦中,越旋越深。伍月指望程遠救李克金,程遠依靠伍月做掩護去解疑惑。

    在家族爭鬥的過程中,伍月替他擋了一槍,程遠發現他漸漸愛上了身邊的這個北京 女孩。但是和麗達的聯姻,也是家族的責任,責任重于生命,程遠知道,他無法擺脫自己的命運。二姐為了程遠的安全把他送到了北京,並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替他 掃除了家族內部的障礙,沮喪的程遠再次見到了伍月,曾經滄海難為水。當他的事業逐漸走向正軌,他也發現自己逐漸漩入黑暗中,這個黑暗,來自于仇恨,來自于 報復。伍月把他一點一點地從黑暗中挽救出來。

    身處動蕩的程遠又將怎樣延續祖父的傳奇……程遠不必再像他的祖先一樣,把辦公室設在大海前,眺望祖國。




分集介紹:1-5集 6-10集 11-15集 16-20集 21-25集 26-30集 31-33集


從pps一次看完。過癮。

PPStream免費網路電視直播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