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到我家呆上超過十分鐘的人,對女兒的評價可以一致地總結為兩個字:頑皮。當別人或婉轉或直接表達出這樣一個意思之後,我這個當媽的就面帶微笑,隨聲附和:是比一般女孩子頑皮些。其實我心裏想的是,不少男孩子也沒有她頑皮啊。

女兒的頑皮隨著她能走路,能跑,能借助板凳上床上桌子之後逐漸升級,我感覺每天帶她有點力不從心。於是和老公商量送女兒去幼兒園。老公有點遲疑,是不是有 點太早了?我立刻反駁,一點不早,那個誰,誰誰,還有誰誰誰家的孩子都送得比較早,人家十八個月就送去了。早送早適應,還能收斂一點頑皮勁。老公不再說 話,他深知女兒的頑皮是需要收斂了。

我開始著手尋找合適的幼兒園。我考察的要點順序是:離家近;老師和藹可親;幼兒園的配套設施;最後是收費。

離家十分鐘路程的幼兒園有兩家,其中一家是今年新建的校舍,園裏配套玩具很齊全,教室裏的設施也非常先進,收費也不很貴。本來我是比較傾向於這家幼兒園 的,可是後來逐漸了解一些情況,比如老師不是太有耐心,比如小小班的孩子比較多,老師少,比如幼兒園的伙食。諸多問題堆積起來,讓我有點遲疑。於是去另一 家幼兒園考察。這是小規模的私人幼兒園,在居民區裏,第一次我和女兒在小小班裏呆了半個多小時,感受老師對待小孩的態度,看看小孩子大小便是怎麼處理的, 伙食,還有午睡環境等等。所有的還是比較滿意,尤其是老師的態度。我認為,女兒還小,不能太明晰表達自己的意思,老師的耐心和愛心是至關重要的。園長解釋 了我的一些疑問,還主動介紹了一些我沒有考慮到的事情。離開時我想就是這家了。

接下來就是送女兒去幼兒園了。從女兒會走路 起我就經常帶她去周圍的幼兒園玩,一個是讓她多一點遊戲的樂趣,還有就是多接觸一下別的孩子,培養她大方開朗的個性,再然後就是早一點接觸幼兒園的環境, 會比較容易適應幼兒園的生活。現在看來這些做法想法都是正確的,女兒到幼兒園基本不認生,早晨送去只有把她遞給老師時會哭,但基本幾分鐘後就好了。而我離 開後也只有開始幾天因為不熟悉,有點哭鬧,基本沒有太多不適,回家後照樣能吃能玩能睡。

現在女兒已經在幼兒園呆了近兩個月,每天早晨我一說去幼兒園,女兒就會自覺地背上小書包,拖我出門。到了學校後,會在老師的示意下跟我說拜拜。這一切都表明女兒已經順利度過適應期,開始了全新的幼兒園生活。

  文章來源: 中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