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年初四晚上就回娘家--屏東了,因為屏東網路有問題,剛好讓我休息不上網啦。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上次在格友akiko家看到,想說回娘家一定要去看看走走。

也許是南部天氣比較暖和,一路上2個小傢伙就玩個不停,



一到目的地,印入眼簾的就是一棟棟客家風建築物,地方真的很大,只能以一望無際來形容。

旁邊還有4個很..大..類似飛碟的建築,還沒蓋好啦。從國3麟洛附近就可以看到了。

牆上掛著紙做的紅色彩球.也掛著紙做的紅色燈籠,紅紅紅,代表著過年氣息蔓延著。





裡面是展覽一些關於客家的習俗及由來,像下面這張[伯公]就是我們俗稱的土地公,

客家人對於土地公是很尊敬的,因為他們覺得就是有土地公的保佑,地方才會順利發達起來。

所以您如果來到客家莊,就會覺得很多小廟,裡面供俸的就是[伯公]。


我來拜訪的時間,剛好是過年期間,這裡還有讓大家玩玩抽籤,讓大家試試運氣啦。

當然我也來試一下手氣,吉,不錯喔,但是當我在找籤的時候,竟然..都是吉啦。

可見園方式要大家過年都能好兆頭啦,不過很巧的是,我的籤竟然是萬巒ㄋ,就是我娘家住的地方啦。

所以,這種事,很..神..吼。




走到了外面,看到有人在畫斗笠,我跟服務人員借來斗笠照一下相啦,讓小孩留做紀念看看。






如果走累了,還可以到後面坐下來休息 休息,三五好友坐著吹吹風聊天也不賴。

這裡地方很大,小孩都可以自由活動啦。下次來到屏東,可以來這走走,放鬆一下拉。


也許有人會覺得無聊,就像我老公一樣,但是我是覺得,偶而這樣放鬆一下也不錯,

主要不用錢,好停車,地方大可以讓小孩跑跑跳跳。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近國3麟洛交流道]

http://www.ihakka.net/2008lud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