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1/19 12:00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想嚐嚐泥泊爾料理嗎?這家餐廳老闆常到尼泊爾爬山,品嚐了當地的咖哩家常菜,把這些餐點稍加改良後引進台灣,沒有日式咖哩的甜味,少了印度咖哩的辣味,吃起來相當爽口。

瓦斯爐上這個平底鍋可不是要用來炒菜的,瞧!老闆把手中的麵糰放到加熱的鍋上,先用手鋪平,到了一定溫度後,再用鍋鏟押到固定的大小,煎到焦黃就可以起鍋,把帶有奶油味的煎餅切成4小塊,可以選擇沾辣咖哩、或是豆味重的豆泥咖哩。

這還是最基本的尼泊爾餐,想吃道地的尼泊爾家常菜不能少了這一味,這道酥脆的烤雞是老闆選用去骨雞腿肉,灑上肉桂、黑胡椒粉等香料加上21種咖哩粉,接著淋上米酒按摩6分鐘,醃漬一整天,等到入味就可以把雞肉放進烤箱裡,烤個15分鐘後,香噴噴的烤雞就出爐了。

業者張懷陽說,「除了烤雞,這道南瓜泥排骨咖哩配著白飯吃,一樣也很入味,尼泊爾的咖哩不甜、不辣又沒奶味,獲得一致好評。」

不過別急,吃完了飯還要來杯加了肉桂荳蔻和薑黃粉的尼泊爾奶茶,濃濃的奶香味可是讓人一口接一口,愛到尼泊爾爬山的老闆把尼泊爾人愛吃的咖哩家常菜,改良後搬回台灣,一樣不失原本風味。

哪裡吃~店名:塔美爾異國風電話:02-2362-9538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16號2樓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