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結婚開始,我和老公打了個商量,如果避免不了要吵架的話,得讓著我點兒。原因有二,第一是我的哭功了得,一哭起來沒完,非常折磨人;第二是一旦把我惹毛了,不容易哄好,脾氣臭哄哄。
 
事實上,老公一直都挺讓著我,對對錯錯,他全不當真,就只是小肚雞腸的我愛斤斤計較。前幾天,因為老公說了難聽話,覺得他特別針對我,所以越想越傷心,八百年前的陳芝麻爛穀子的事全湧上了心頭,那傾刻之間,認為自己是全天下最可憐的人,父母不疼老公不愛的!
 
老 公怎麼道歉我都不聽,一直哭,哭了兩個多鐘,並且哭聲“撕心裂肺”。老公本 來想逗我笑的,就說了句:“別哭啦,現在深更半夜的,別人還以為我折磨你呢!實際上是你在折磨我……”換了是平常的話,我肯定笑罵地回嘴了。可是這次我哭 得很厲害,沒空理他。後來終於哭累了,就睡著了。早上起床時,發現老公神情不對,見他眼晴紅紅的。知道他一夜沒睡好,可能也想了很多。我自知理虧,用最快 的速度調整好心態,鄭重向他道歉:“老公對不起!昨天我不該那樣哭的,讓你一夜沒休息好,請原諒我!”老公勉強笑了笑,說:“沒事了,我就覺得我自己也挺 委屈的,一句話就讓你哭得那麼傷心傷肺。原諒你啦,誰叫你是個好哭鬼呢!”然後,握手言和了,還出去逛了一天街市。
 
我估計世上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在一起生活得越久,越容易吵架,牙齒總有咬到舌頭的時候。有的夫妻越吵感情反而越好,而有的要嘛不吵,一吵就給吵離了;還有的三天兩頭吵,一輩子在吵鬧中過日子,感情慢慢就在吵鬧聲中消失殆盡了,婚姻陷入了半死不活的狀態。
 
夫妻吵架是有禁區的,只要避開禁區,吵架有時候還會成為生活的調味劑,增進夫妻感情。不過常常吵架可不行,再好的感情也會給吵成碎片,讓雙方都疲於婚姻生活。還是盡量不吵架為妙,實在避不開要吵的話,請跨過以下六個禁區哦!

 
1、最忌冷戰。一 吵架就冷 戰,夫妻不能好好溝通,事情得不到最根本的解決,經常冷戰婚姻最容易土崩瓦解。這招我用過一次,滋味特不好受。回到家裡冷冰冰的,兩個人相看無言,空氣彷 彿都被凍結了一般。原本在吵完架後準備一星期不和老公說話的,結果兩天沒堅持到,就相互說話了。於是,發誓以後再也不冷戰了。一直到現在,我和老公有什麼 不愉快的話,不用五分鐘就和好了,最長也就過一夜,第二天早上就什麼事也沒有了。

 
 
2、最忌翻舊帳。這點女人最容易犯,好在結婚前就听很多個已婚男性朋友給過忠告,叫我結婚後萬一和老公吵架別翻舊帳,男人最煩女人這樣了。事情過了就過了,每吵一回架就拿出以前的事說上一回,想叫人不煩還真做不到。

 
 
3、最忌提離婚。這個估計也是女人犯的居多。本來只是想說出來嚇唬一下老公的,結果一吵架就上演離婚鬧劇,最後男人肯定煩得不行,結果是女人不離都不行了,男人只想逃離“夢魘般的生活。”所以,已婚女人千萬別把“離婚”二字放在嘴邊,最好是吃進肚子裡去。

 
 
4、最忌到處訴苦。夫妻吵架是很正常的事,但不是什麼值得大肆宣揚的光彩事,所以一旦夫妻有了矛盾,關門在家解決就行了。要是動不動就向親朋好友訴苦,男人的形象估計會全毀在女人嘴上。時間長了,恐怕沒哪個男人還願意忍受這樣的生活。

 
 
5、最忌得理不饒人。一 般是 夫妻間有一方太要強才會如此。我曾經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本來老公已經就他的錯誤道歉了,但是我仍舊不依不饒,非把老公給逼到死角不可。最後我貌似勝利 了,可是老公卻腦羞成怒,結果兩人又翻臉了。這件事給我一個啟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在家庭生活中太強勢了不是好事,只要一方自動道歉認錯了,就要接 受,不易把另一方逼得沒有一點退路。長此以往,多半會勞燕分飛。
 
 
6、最忌惡語相向。有的夫妻吵架,吵著吵著就開始言語攻擊:相互挖苦諷刺,甚至惡語相向。這是最傷夫妻感情的吵法了。俗語說:好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吵架歸吵架,別牽扯太多不相干的人和事進來,就事論事,就理論理。

 
最 後再補充一點,女同胞們記好了啊!眼淚是女人的至勝法寶,男人最見不得女人 哭,你一哭他就沒轍了,往往就什麼都依你。可是眼淚這武器也不是常勝將軍,盡量少用。你偶爾哭那麼一兩次還有用,要每吵一架你哭一次的話,那你眼淚流成河 了,男人的心也被你的鹹眼淚給鹽麻木了,見了哭得似雨帶梨花的那張臉,估計也沒了憐惜之意,多半轉身一走了之。關於眼淚這一點,我自己下次得狠下功夫,扼 住哭的衝動,堅強回嘴,和老公吵個“昏天黑天”,等把氣給吵消停了就言歸於好,這才是正道。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1uH4_mGeGVpB8tysx6HLbQ--/article?mid=43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