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優網 更新日期:2009/09/17 22:48 陳璐璐

  不管是哪一省人,很奇妙地,飯後總少不了吃點兒甜品。像台菜餐廳,若到兄弟飯店就要吃杏仁豆腐,而且台菜部門的杏仁豆腐,竟比起飲茶餐廳的還好吃,真是個很怪的發現。

  而到欣葉呢?雖然也吃杏仁豆腐,但卻是用芡粉打出來的,QQ的十分獨特。至於梅子餐廳呢?爽潤的杏仁果凍,再搭杯不可不嚐的梅子茶喝,以成為飯後解膩法寶。(以上所述點心都是附贈的)

  那麼,到江浙餐廳該吃什麼甜品呢?其實口味就更多了,因此舉凡同心圓(紅棗包糯米團的心太軟)、桂花糖藕、棗泥或豆沙鍋餅,都是很受歡迎的點心。

  可妙的是,固然鍋餅不是廣東料理,但在專賣廣東菜的馥敦嘉園廳,卻有一道榴槤鍋餅,是老客人念念不忘的美點。

  話說鍋餅,其實若論真分析它的材料,不過是蛋、麵、油、水攪成糊,然後鋪在鍋裡攤成薄薄一片,然後包入餡料,再煎出黃脆感便是。

  而嘉園的鍋餅,好的就是它的餡料十分香滑,雖是採用許多人避之惟恐不及的榴槤為料,可是融合了類似卡士達蛋奶醬的滋味後,皮酥餡柔、融漿湛美, 一口咬下,會有恍然吃到法式布丁的聯想。因此若台北市辦一回鍋餅比賽的話,肯定成績不俗。(馥敦飯店南京館02-2763-5656)

  除此之外,位於和平醫院附近巷內的郁坊,固然如肴豬腳、蒸雜籠、獅子頭一類的菜,不見得次次合意。但它的拌銀蘿絲、拌乾絲、清炒蝦仁、東坡肉、芙蓉炒蟹、雪菜肉絲煨麵等菜點,都堪稱實惠佳美。

  至於它的鎮店甜品,莫過於棗泥鍋餅跟豆沙鍋餅,不僅外皮焦黃薄脆(真的是歎為觀止,想必煎起來十分細火耗功),餡子也甘沁腴潤、香不膩口。若多吃兩塊,也不會有腸胃阻滯之感。

  難怪客人滿座,偏又想加點時,老闆必說:「您等一等,我先來問問廚房能忙得過來嗎?」只見此時眾人皆翹首張望,就等師傅首肯,若老闆笑嘻嘻出來,那就能一償宿願。

  但如果適逢入座晚了,再盼恐也無法供應。所以最好一開始就叫,不要看別桌吃得滿臉饞相才轉念想吃,那就只好明日請早啦!(郁坊小館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233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