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衰老速度就會加快,這對她們來說是件痛苦的事,那麼該如何保持年輕的狀態呢?保持好你指甲的荷爾蒙吧

雌激素:45歲左右下降30%,進入絕經期時,將直線下降。

                                        

    孕激素:35~50期間,將減少75%。

    雄激素、脫氫表雄酮及生長激素:25~50歲期間,將減少50%,75歲以後,完全缺乏。

    血清素、褪黑素:25~40期間少量下降,然後會直線下降。

 

    跨入30歲門檻的女性,體內的荷爾蒙—機體平衡的調節器開始呈現下降的趨勢,而如果生活方式不正確、壓力過大、又受到環境毒素等各方面的影響,荷爾蒙下降的現象將會提前。

    對於女性而言,我們熟知的幾種荷爾蒙,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等掌控著月經週期、生殖能力、情緒、皮膚、性慾、衰老進程等各個方面。其中雌激素和孕激素 是女性花怒放的養料。當體內雌孕激素充沛且平衡時,女性不但擁有了自然賦予她們的「孕育後代」的這份獨特禮物,而且也擁有了舉手投足間由內而外散發出的濃 濃的女性味—傲人的乳房、細膩光澤有彈性的皮膚、妖嬈的身段等。雌激素下降則會導致骨質疏鬆、記憶力減退、頭髮脫落、乳房下垂、皮膚衰老、脂肪增加等。

 

    誠然,女性整體的健康及生殖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孕激素與雌激素的緊密合作。而孕激素與其他的荷爾蒙相比,是在衰老的過程中首先下降的荷爾蒙。孕激素低 下將導致週期不規則,情緒不穩定甚至抑鬱、甲狀腺功能下降、骨質疏鬆、乳腺增生、子宮肌瘤、甚至是生殖系統的癌症等。

    同樣,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體內雄激素含量的減少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早在30來歲,絕經期還是遙遙相望的時候開始,雄激素的產量便逐漸降低了。而它的下 降將會導致腹部脂肪堆積、疲勞及性慾下降、肌肉丟失、膽固醇異常、抑鬱、思維模糊、自信心下降、頭髮失去光澤、脫髮及骨質疏鬆等。對於很多年輕女性來說, 雄激素過多的情況也很普遍,通常表現為貪吃甜食等刺激物、情緒波動、面部青春痘不斷、體重增加、面部毛髮過多,週期不正常及多囊卵巢綜合症(PCOS) 等。

「生活方式型荷爾蒙平衡療法」幫助我們用自然的方法平衡荷爾蒙,它包括:

    1、攝入3:4:3荷爾蒙平衡飲食:即30% 的熱卡來自蛋白質(豆製品、魚蝦、瘦白肉及瘦紅肉等),40%的熱卡來自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少量粗加工穀物等),剩下 30% 的熱卡則來自脂肪(堅果、種子、深海魚、冷搾油等)。

    2、交替健身:有氧(跑步、散步、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及無氧(重力訓練、俯臥撐、仰臥起坐、瑜伽等)運動的結合。

    3、心靈舒壓:以積極的思維方式應對壓力,以外,調息、冥想等也都有助於壓力的緩解。

    4、天然的營養補充:食物的品質在下降,而環境毒素及壓力在上升,高品質的營養補充自然也成了荷爾蒙平衡規劃的重中之重,包括ω必需脂肪酸、抗氧化劑、鈣鎂均衡、B族維生素、鋅及鉻。

環境毒素對女性健康的影響值得一提。在環境污染日趨嚴重的今天,存在於空氣、加工食品及化妝品中的環境毒素隨處可遇,如二手煙、農藥、殺蟲劑、甲 醛、化工廢氣、煙熏食品、氫化食品、食品添加劑、亞硝酸鹽、黃曲黴素等。這些環境毒素稱為「環境雌激素」,它們進入機體後很難被排泄並堆積於脂肪組織、而 且可模仿體內「壞」雌激素的作用,擾亂身體的荷爾蒙平衡。過量環境雌激素的攝入,使雌激素佔優勢,而雌激素、孕激素失衡又將導致乳腺小葉增生、子宮肌瘤、 卵巢囊腫等。

    年輕是財富不是揮霍,健康保養永遠為時不晚卻也是越早越好。建議所有的80後女性們,除了堅持荷爾蒙平衡的生活方式,在專業機構的指導下選擇最小補充、最大效用、零副作用的保養方式,進而提高生活品質,讓人生流溢不老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