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到有妻子抱怨,進入中年後,老公似乎對她不那麼感“性”趣了,是嫌自己不再年輕貌美身材變形了,還是有外遇了呢?做妻子的又這樣的擔心是正常的,但男人到了中年出現“性厭倦”並不都是由於這樣的原因。

男人到了35歲左右,生理狀況開始從頂峰走向下坡,他們在45歲以後常感到精力、體力不如以往,當仍然做著與自己年輕時同樣的工作時,常感到疲勞或力不從心。中年的男子又常常是公司或單位的頂梁柱,每天操心又受累,還要維繫著同事間的複雜人際關係。

在家庭生活中,上有老,下有小,他們事事操心。在家庭經濟中,他們想辦法在合理的範圍裏為家庭多創收。在精力、體力下降而種種負擔加重的矛盾下,中年的男子們常感到身心疲憊,同時性功能、記憶、思維能力等等也出現種種低下的痕跡,常引發中年男人的自信心不足。

既然上述種種變化是中年男子無法逆轉的客觀現實,作為他們的妻子也應明白,抱怨不如理解。在不理解丈夫的基礎上,妻子對丈夫的冷淡產生一系列的負面情緒如憤怒、焦慮、抑鬱,也會產生相對應的行為,如冷面相對、惡言相加。

在這種情況下,或夫妻間發生口角,破壞了雙方感情,或使丈夫更添煩惱,妻子氣上加氣,惡化家庭氛圍,又於事無補。

妻子對處於中年的丈夫給予理解是有益的。在理解中會產生體貼,體貼使妻子面色溫柔,話語動聽,當丈夫回到家中會感到溫暖。妻子不妨在丈夫情緒低落時對他說一些好的評價,好的鼓勵,最終會得到丈夫的熱情回報。

在丈夫感到疲勞時,做妻子的不妨先給他一些 個人空間不去打擾他。當丈夫願意向妻子訴說他在事業中的不如意時,可以耐心傾聽。在性生活上,雖然中年夫妻的房事頻率會減少,但夫妻性生活其實也包括夫妻 間營造的溫馨氛圍、相互照顧和愛撫、共同活動等多方面內容,體貼的妻子也會利用這些滿足雙方性的需求。

總之,妻子若想改善中年時期老公的“性厭倦”,首先要給與他理解和體貼,另外,若是老公若是常常壓力大,情緒惡劣等,可以說服他去看心理醫生,讓他保持一顆健康的心。

  文章來源: 39健康網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