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只關乎美麗?痘痘的治療只需要祛痘護膚品?痘痘代表了你很青春?錯。痘痘的產生很可能是由於身體健康亮起了紅燈,我們請來曾出版過《從頭到腳說健康》等多本中醫暢銷書籍的專家曲黎敏老師,為我們解密各個不同部位長痘的原因,從根源上治標治本,讓健康的肌膚沒有“痘”。

痘痘角色大不同

也許你還不知道,痘痘位置的不同會反映出身體的不同問題。它們在你的臉上扮演著不同“角色”,是非常精準的“健康測試卡”,在第一時間為你亮起健康“紅燈”。

1、痘痘位置:前額

健康測試卡:肺部有狀況

找原因:

夏季,很多女人都在封閉的空調環境裏工作、生活,空氣不流通,加之電腦、印表機等電子設備的輻射,以及巨大的壓力,讓我們的肺失去了健康的“成長環境”。 在中醫理論中,眉心以上的前額區域是由肺臟所主,當肺經燥熱時,內分泌不順暢,氣血便會阻塞前額,面部前的痘痘也就出現了。與此同時,你還會伴有鼻塞或鼻 幹、咽喉腫痛或幹癢、咳嗽等症狀。

找出路:健肺、減壓是關鍵

關鍵詞:白色食品

在各色食品中,白色食品入肺,故經常使用白色食品對肺臟很有好處。所以,在此時經常吃白蘿蔔、百合、銀耳、魚片、豆腐、茭白、牛奶等食品對你很有益處。

關鍵詞:擴胸運動

在下午茶時間做擴胸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調理肺臟不適--雙臂展開做擴胸動作,每次舒展胸廓3~5分鐘。同時,最好配合活動頸部,並左右轉體,效果最佳。

關鍵詞:腹式呼吸

保持腹式呼吸有利於加強肺臟的活動--用力將氣吸到腹底,腹部隨之隆起,然後將氣慢慢呼出。呼氣時注意肩部和胸部保持不動,每次重復20次。

2、痘痘位置:兩鬢

健康測試卡:腎臟有問題

找原因:

盛夏的夜生活豐富起來,Pub中經常出現你的身影,與死黨一起“把酒言歡”,雖然內心會異常放鬆,但與此同時,腎精耗散,陰陽失衡,內分泌也出現了問題, 於是, 痘痘便會“ 準時” 出現在兩鬢間。與此同時,你也會出現眩暈耳鳴,夜間多夢等現象。

找出路:補腎、養神很重要

關鍵詞:黑色食品

黑色食品入腎,經常吃黑色食品可以補充腎臟所需營養,所以海帶、墨魚、黑豆、黑木耳、桑葚要經常出現在你的菜譜中。

關鍵詞:享受孤獨

夜夜笙歌只會讓你的腎臟更受傷,兩鬢的痘痘當然也會更加“猖獗”。其實,放鬆自己不一定要與朋友一起喝酒,一個人在精油的芳香中也可以得到釋放,安神的同時,腎臟也可以減輕很多負擔。

關鍵詞:白開水

飲料和酒都會加重腎臟負擔,所以雖然夏日炎炎,還是儘量遠離飲料和酒的“誘惑”,多喝白開水,或者玫瑰花茶,腎好,痘少,心情更好。

3、痘痘位置:口唇四週

健康測試卡:脾胃亮紅燈

找原因:

天氣炎熱,食欲下降,再加上工作繁忙,飲食毫無規律,暴飲暴食,使得脾胃不調。而在中醫理論中,口唇周邊對應區為脾,當脾胃出現問題時,內分泌也開始“造 反”,痘痘就會“乖乖”到口唇四週“報到”。如果你還出現了胃脹胃堵,消化不良,腹瀉等現象,很可能已經成為了胃病患者。

找出路:調理脾胃、規劃生活

關鍵詞:黃色食品

黃色食品可以健脾養胃,所以不妨多吃一些南瓜、胡蘿蔔、玉米、金針菇。另外,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並規律用餐時間。更重要的是,控製冷飲,減少涼食對脾胃的刺激。

關鍵詞:輕慢生活

用餐後要舒緩半個小時後再劇烈運動,儘量平躺一小會兒,會避免脾胃失調,而且最好每口飯都咀嚼20下,最有助於脾胃健康。

關鍵詞:做操祛痘

盤腿自然落座,用左手拇指按壓右足大趾甲根部內側,左右各按15次,然後用右手拇指按壓左足大趾甲根部內側,同樣兩側15次。此按摩能調節脾胃!

4、痘痘位置:左顴骨

健康測試卡:肝臟起“波瀾”

天氣炎熱,心浮氣躁,而又不善於表達,經常生悶氣,或者過度勞累後受到某種精神刺激,都會導致情緒不暢,鬱久化火,內分泌失調,左顴骨上的小紅包便會出現。有時還會出現口苦咽幹、面紅目赤等狀況。

找出路:護肝靚心不鬆懈

關鍵詞:青色食品

青色、酸味食品可以保護肝臟,所以青柚、獼猴桃、枇杷、青橘皮、蘋果醋等美食是你的最佳選擇,用餐前請深呼吸,全身放鬆,帶有任何不良情緒用餐對肝臟都是傷害。

關鍵詞:釋放自己

不要萬事都悶在心裏,有些時候,發脾氣對於你來說是良性的釋放。而且,在情緒激動的時候,可以選擇舒緩的音樂,讓自己平復下來。經常保持平常心,可以護肝並祛痘。

關鍵詞:黃金睡眠

充分利用美容覺非常重要,不但護膚,而且對肝臟的正常排毒非常有好處,有助於避免內分泌紊亂。所以,請在晚上11點之前進入深度睡眠。

5、痘痘位置:右顴骨

健康測試卡:大腸鬧“情緒”

夏日裏,久坐不起、營養不平衡,以及缺乏運動,讓消化功能苦不堪言,時間一長,大腸的健康便會受到影響,便秘、腹脹等狀況便會產生,導致內分泌失衡,在右顴骨光滑的肌膚上,出現了不合時宜的痘痘。

找出路:潤腸補水正當時

關鍵詞:粗糧美食

未經精製的食物可以促進大腸的良性“運動”,比如馬鈴薯、糙米、紅米、豆類、全麥麵包、穀類等食品都可有助於它的健康。另外,多補充維生素C、E也可以為大腸創造良好的“生長環境”。

關鍵詞:縮肛運動

每隔2個小時,要進行自我縮肛運動,有助於帶動大腸蠕動,讓它經常進行“有氧運動”,可達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關鍵詞:補水保濕

大腸和肌膚一樣,補水保濕也很重要--為促進大腸蠕動最好每天早起後喝1杯淡鹽水,而每晚入睡前也要適當喝點水,否則8小時的睡眠,你的大腸早就饑渴不已了。

6、痘痘位置:下巴

健康測試卡:婦科病來了

下巴的痘痘多和荷爾蒙分泌有關。對於女人來講,就是子宮或卵巢等生殖系統出現問題,從而導致內分泌不正常而產生。同時痛經、月經不調或者月經時血塊增加等現象很可能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找出路:私密處,適當愛

關鍵詞:適度清潔

天氣很熱,有很多女人擔心細菌會進入私密處,經常用洗液清潔,連很隱蔽的內陰部位都不會放過。這其實更加破壞了陰道的酸鹼度,令免疫力下降,婦科病就此因潔而起。每晚洗澡時,用清水清潔外陰即可。

關鍵詞:適度性愛

如果你的親密夥伴超過兩個,如果你每個星期的嘿咻生活超過3次,那麼私密處就會變得異常脆弱,很容易出現不適。

關鍵詞:適度保溫

雖然氣溫很高,但保溫仍然很重要,尤其是在女人特殊的那幾天。即使開著空調睡覺,也要注意肚子和腳的保溫,蓋上薄薄的毯子,避免引起著涼而造成痛經。

  文章來源: 39健康網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