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過世時梅才15歲,梅望著媽媽的遺像竟然如釋重負。遺像中的媽媽憂愁而哀傷,提早離開如煉獄般的婚姻生活或許是一種解脫。

小 時候梅總認為是因為自己不乖才害媽媽常常挨爸爸揍,這樣的罪惡感使得每次爸爸揍媽媽時,梅都會躲進櫃子裡掩著耳朵不敢聽媽媽哀嚎的聲音,藉此逃避心中的恐 懼和不安。可是媽媽挨揍後的哭泣聲常常讓梅感到疼痛。「疼痛」就像刺繡一般,一針一線在她的心底刺著織著,編織成一張恐懼不安的網,網住她整個童年。媽媽 的死暫時癱瘓了爸爸的拳頭,好像一個過氣的拳擊手失去了可以發洩的沙袋,爸爸變得更自暴自棄。梅和弟弟早早就離家讀書就業,也早早結了婚脫離那個悲劇的家 庭。

複製媽媽家暴人生

結婚4年後的某一天,當老公的拳頭意想不到的落在梅身上時,縮躲在客廳角落裡的梅睜大驚恐的眼睛,淚水串珠似的滴下,對著老公吶喊:「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諮商師告訴她說:「妳正在複製妳媽媽的人生,妳選擇了一個跟爸爸一樣的有暴力的男人。」
暴力老公不准她帶孩子回弟弟家團聚,不准她參加同學會,不准她參加成長團體。「不聽話就打。」老公兇狠的說,他常常把梅從客廳追打到餐廳再打進臥室。3歲的女兒沒有像梅小時候那樣躲進櫃子,反而張開雙手擋住爸爸,想要保護媽媽,大哭著哀求爸爸說:「妳不要打媽媽了。」
女兒的勇敢如暮鼓晨鐘般敲醒了梅的反抗意志,她拿了驗傷單訴請離婚,帶著女兒暫時搬到弟弟家住。梅和女兒生活得很平靜,每天她上班女兒上學前,她們都要互相擁抱說:「我愛妳。」梅拒絕複製媽媽的人生。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