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彤還沒談戀愛時,很有自己的生活主張,喝什麼咖啡、看哪部電影、幾點回家……都能有所堅持,還會說服朋友跟她做出一樣的選擇。可是自從她交了男朋友,所有的主張都不見了,「隨便啊!」「都可以啦!」「不知道耶!」變成她的口頭禪,更糟糕的是,只要男友提出要求,她總是隨傳隨到。

她犧牲得很徹底,男友卻不知道她有任何為難之處,因為她總是答應得很快、很乾脆,完全沒有讓男友知道,她為了赴約而必須放下手邊的家務、延遲工作的進度、中斷和家人的聚會……她儼然成為愛情中應召女郎,但是比應召女郎更糟,因為她既不快樂、也沒錢賺,更沒有得到男友的體貼、尊重或感恩。

矮化自己失去尊重



男友錯了嗎?其實沒有!男友每次邀約時,都會徵詢:「妳有空嗎?」問題出在思彤身上,她總是不假思索就回答:「沒事呀,我馬上出來。」把真實生活中的自己,搞得焦頭爛額,只為了在愛情魔幻的世界,展現甜美優雅的自我。
令 人遺憾的是,為討好對方而刻意矮化自己,並不會得到相對的珍惜。從不堅持自己意見,對方也不會因此而覺得你很隨和。輕微的副作用是:他會因此而覺得妳很沒 個性,甚至感到些許困擾,不知道妳真正的意向如何。嚴重的副作用是:他把妳給的「方便」當「隨便」,非但不知珍惜,甚至還揮之即來,呼之即去,讓妳受盡委 曲。
有了戀愛的對象,想要好好發展感情,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角色淪為「應召」。在規劃時間方面,最好採取「開誠布公」的策略,事先溝通說清楚,早點安排行程,雙方都可以輕鬆赴約,也能養成彼此尊重的相處之道。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