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16 20:11

(中央社記者盧綺華、吳協昌台北16日電)洗衣服也有低碳省能源的方式,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今天表示,因晚間發電量較白天充裕,如在晚間洗衣服,不僅可省電,還可成為低碳生活小幫手。

為喚醒國人對氣候問題的關注,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會今天舉辦「減碳是改變生活方式」座談會,並討論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改變生活方式,進行具體的減碳方式。

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台灣人口占全球的0.3%,二氧化碳排放卻占1%;2006年排放2.6億公噸,全球排名第22位。

陳曼麗表示,台灣有5 成以上的女性沒有工作,女性成了低碳生活的重要先鋒。她認為,只要從日常生活做出小改變,便能對生活環境做出貢獻,如關電腦時,別忘記把插頭拔掉,這樣才達到完全斷電。

陳曼麗並表示,在農村也可蓋一些太陽能建設,從而落實低碳生活。

 社團法人環境資訊協會代表許心欣表示,專業的科學知識術語可轉化為一般人可理解的語言,並從與日常生活攸關的角度切入,引發民眾的切身感受,從而自覺地做出日常生活上的小改變。99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