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15 09:35 李致嫻

(法新社巴黎15日電) 根據今天發布的1項瑞典研究,7歲時身材纖瘦的女性,在更年期之後得乳癌的風險高於比較豐腴的女性,而且罹患1種較嚴重腫瘤的機率也比較高。

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研究人員審視2818名瑞典乳癌患者以及3111名健康民眾的資料之後,得出以上令人意外的結論。

領導這項研究的李靜美(Li Jingmei,譯音)表示:「7歲時體型較大的女性與更年期後乳癌風險降低有關。」

她說:「童年時期體型較大可減少乳癌風險,這似乎違反直覺,因為出生時體重較重、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較高,都已被證實會提高乳癌風險。」

她表示:「這個保護作用靠什麼機制驅動,還有尚未解答的問題。」

研究報告說,女性7歲時的BMI值也會驅使1種稱為雌激素受體陰性腫瘤的風險。這種腫瘤的後果往往比其他類的乳癌嚴重。

這項研究刊載在網路版「乳癌研究」(BreastCancer Research),這是1本公開、同業可評議的電子期刊。(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