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大學畢業並進入懲教署工作的張承希(鄭嘉穎飾)被控謀殺其繼父,罪名成立,在獄中度過十年。他心中清楚,自己打傷繼父之後就離去,並沒有殺人,更沒有毀屍滅跡,所以案情實有蹺蹊。

出獄後張承希努力查明真相,發現真凶乃其表哥唐立言(郭晉安飾),但唐立言表面是正人君子,且為一公證行老闆,在衆人中享有很好的聲譽。

為揭發唐立言的真面目,張承希進入唐立言的公證行工作,暗中找尋可以指正唐立言的證據。張承希想盡辦法掩飾心中想法,刻意親近唐立言,同時又怕狡猾的唐立言識破,於是兩人展開驚心動魄的較量。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因妹妹張頌思被後父曾樹樑非禮,張承希氣憤之下把樑打傷。樑後來證實死亡,希成為疑兇。法庭上希的表哥唐立言指證希令他入獄。十年後,言及妹妹凱敏到醫院 送父親唐學仁及母親唐蘇麗芬回家,祖母唐李娥提醒大家當日是希出獄,眾人回想希因為母親劉潔儀改嫁才變得反叛。希出獄後妹夫楊健業欲叫他上東莞打工,不想 希在家長住。言的公司收到死亡恐嚇信,後來其家亦被人放火;希忽然出現更說言搬家亦無用。言聘請保鏢守護家人,但他的私人保鏢被希支開,言亦被埋伏在車內 的希打暈。

第二集
希把言強擄到懸崖邊,要言解釋為何嫁禍於他,糾纏間兩人更雙雙墮海;警方發現言昏迷在沙灘上,送院後無大礙。言找朋友查探希殺樑的檔案,嘗試為希找出真 兇。言的保鏢發現坐駕遭人破壞,公司亦遭人縱火,眾人懷疑是希所為。言從縱火狂徒留下的打火機,知道不是希所為;言憶起瑞的手下鋼牙超曾用類似的打火機, 李sir立即把他拘捕,證實與希全無關係。重案組未尋獲希的屍首,認為希未死,可能會報復。言經調查後,感兇手可能另有其人。敏知言想幫助希,到公寓找希 不果留下字條,但希早已駕車直往言的公司去。

第三集
希見言出現二話不說把車撞向言;二人在糾纏間,言說出相信希並沒有殺人;言拿出檔案內的照片,指有業公司紀念品的標誌才獲悉業與樑早已認識。李sir通知 言到警署認人,言指希沒有綁架他,令希不用被起訴。思知道業是真兇,但她不想失去家庭,只好求希不要告發。言為希查得真相,二人終冰釋前嫌,言也放下心頭 大石。儀在天橋底看見希,見他自暴自棄感擔心,只好找言去作說客。言知希不高興時會到天台看飛機,遂到天台找他;言鼓勵希要重新振作,更把他帶回儀家居 住。言對希說儀其實一直也沒有放棄,依然關心他。

第四集
希雖然搬回家,但母子間始終也有隔膜。希四出找工作,卻不敢把坐牢十年的事說出。希遇上早年常到監牢探望他的義工珮嘉,才知她今日已成為今天的當紅主播; 希感到珮嘉沒有看輕自己,對未來再次積極起來。希在家中同樣看到業傢俬公司的標誌,驚覺業可能不是真兇。希再到業的議員辦事處找他,仍查不出結果,但言是 幫自己找出真兇,希摸不覑頭腦,希知言有所圖謀,但又不明言有什麼動機。珮嘉介紹男朋友給希認識,希驚訝言竟是珮嘉的男朋友,對言更恨之入骨。

第五集
言與珮嘉探訪希,珮嘉更說言已為他找到便利店的工作。娥發現芬與言開聯名戶口,怕言會搶走芬的財產,出言要芬提防。儀因銀行搬遷而把樑放在保險箱內的東西 取回家,希發現樑與皮具廠可能有關連,調查後得知皮具廠在十年前遭大火燒毀,老闆得大額賠償。希遇上志勤,得知當年皮具廠是言負責保險賠償,希立即找業查 皮具廠老闆下落。希知珮嘉想訪問釋囚,主動答應受訪。儀看出希對珮嘉有好感,勸希不要對她有非分之想,更不可搶去言的女朋友。敏代娥約希吃飯,希乘機偷看 言的信件。珮嘉提議一起去燒烤,眾人更邀希出席。

第六集
希與業到東莞找巨榮,欲追查有關言罪證,但榮已身患重病。希答應接榮回港醫治。儀找言幫忙到樑的舊居察看漏水情況,希一同前往。希向言查問如何推測業的殺 人經過,言竟流暢地推斷出來。回家途中言對希說已向嘉求婚,而嘉亦答應了。希迎接榮,要他交出證據,榮只答應在手術後才肯交出。言與嘉回家宣布婚訊,娥以 家庭習俗為由阻止二人結婚。娥向嘉坦言不喜歡言,要嘉另找更好的伴侶。言指不會因娥所言而放棄婚事,嘉亦對言充滿信任。言帶麗芬到醫院覆診,遇上榮大感愕 然。言不動聲色跟蹤希監視他的舉動……

第七集
言在業辦公室門外偷聽二人對話,聽到希罵業刻薄要他做搬運工人。言怕希會說出業殺死樑之事,因此把希帶走。希收到嘉的電話相約見面,終按捺不住向嘉示愛, 嘉不懂面對只有離去。有客人到言的公司找麻煩,言得悉客人的主診醫生在榮住的醫院駐診,要求會晤該醫生,目的想查出榮是否在醫院治病。榮沒有向希交出證 據,更待希交了醫療費後更逃去無蹤。希獨自到酒吧買醉,嘉收到希電話怕他出事而到處尋找;希見嘉出現後立即擁著嘉並要他放棄嫁給言。仁提議言與嘉可在結婚 前先訂婚,言與嘉也同意。

第八集
儀看見希出席訂婚派對大為擔心,希果然借醉鬧事把言推下泳池。嘉以為希搗亂派對全因自己,對言更感內疚。希離家出走,更無助地坐在酒吧喝酒,突然被旁人的 一句說話驚醒,終於知道怎樣與言周旋。言收到希的來電,知希在昔日看飛機的天台上;言勸希不要衝動自殺,希非但沒有跳樓,反而承認自己的錯誤。言鼓勵他振 作,更請希到他的公司工作。希回家後主動向儀要求拜祭樑,儀相信希醒悟而感高興。希到言公司上班,遇上嘉時向她道歉。希與敏調查村屋有裂縫案件時,希救回 差點從樹上跌下的敏,令她對希另眼相看。

第九集
敏回家後對希讚不絕口,娥知敏對希有意。嘉到公司找言時不慎滑倒地上,希怕嘉會有誤會而刻意與她保持距離。希發現琳是公司的百事通,開始對她產生興趣。言 本與嘉同往長洲跟進搶包山受傷案索償的保險調查,但言有事叫嘉獨自前往。杰把長洲的調查交給希處理,希到長洲會合嘉;兩人因趕不上尾班船而在長洲度宿;希 怕尷尬情願在沙灘等天亮。言認識了地產發展商周先生,而他欲購下仁和麗芬所住的大廈,他更請言當說客勸仁賣樓。娥覺言不懷好意反對賣樓,仁反而認為收樓價 錢吸引;嘉知言為娥一事煩惱,代言游說娥。

第十集
仁不理娥的反對,聽言所說把樓賣掉吐現作投資。希從同事的口中得知,琳為安全把公司的重要文件和夾萬鎖匙分開擺放。希趁琳不在房間時,私自入內欲開啟機密 文件櫃卻被琳發現,琳卻懷疑希對自己有意思暗自高興。公司傳出希暗戀琳的消息,敏聽後吃醋直接問希是否喜歡琳,希直認不諱,令敏大為失望。嘉姊姊珊專誠從 外國回港祝賀她訂婚,珊更向嘉表示正與丈夫分居,要嘉好好珍惜言。嘉鼓勵希追求琳,希見嘉全沒醋意暗自心傷。希與琳放工時,琳不慎弄跌手袋;希替她拾起時 看見公司的鎖匙,於是暗中收起……

第十一集
希回公司偷看機密文件,發現言有一百萬流動現金。珮珊游說嘉開投資戶口,言指勸她不要太投入。琳相約希到意大利餐廳吃飯,希知琳對自己有意,卻改往大排 檔,令琳知難而退,琳雖不習慣也遷就希。希在大排檔遇上花,認出她身上的頸鏈是儀當年託樑修理的頸鏈,懷疑她與樑有關係。嘉發現門外遭人潑紅油;嘉質問 珊,她把在加拿大欠債百萬之事說出,更請嘉代她償還債務。言聽後答應替嘉解決問題。希再遇花更跟蹤她,見花被包租公追租代她交租。花指樑被人所殺後令她和 兒子德仔生活困難。希打聽樑的事,德把樑留下的東西給希看,希暗自收起樑留下的錄音帶,有言的罪證。

第十二集
希找到證據,急不及待找業商量;但業不慎把錄音帶卡在機器內。仁退休後私下向言說把退休金和賣樓的錢給他作投資。花到公司找希,原來要錢為德醫哮喘,卻給 言發覺。芬與仁晨運時遇上意外被送院,言在醫院內遇上花;言見思看到花時反應奇怪,終得知花是樑情婦。花為德籌醫療費,言見她沒有錢代她付住院費用,更送 花兩母子回家。言在花家見樑留下之錄音帶。儀在希的手電發現花的照片,得知樑有情婦。希知言曾到花家,當趕至花家發現已失火;希更見儀被困火場,立即把她 救走……

第十三集
言向希問為何儀遇險,希指她欲上門找花晦氣。花母子因去了海洋公園而避過一劫,花亦肯定是高利貸公司所為。希請業安排花母子回東莞治病,使言與儀也找不到 他們。仁因心臟病突然入院,而需要大額的住院費。言向芬坦言周轉不靈,娥認為言自私不肯出錢救仁。言經濟上有些壓力時杰安排言見金達行的老闆,希望言對調 查寬鬆處理;希更拍下杰收取利益的照片,再找一些言受賄的罪證。仁過世,娥欲將仁風光大葬,但言指仁遺願是火化,娥指言心懷不軌,言終把借錢給嘉之事說 出;希找琳與勤一起指證杰收受利益,言決定辭退杰。

第十四集
仁遺囑指言為執行人,娥怕言奪走遺產堅決反對,芬認為娥對言成見過深。杰因被辭退一事找言晦氣,更以刀指嚇言。希見言有危險出手相助,被傷及手指。言追杰 至天台,杰企圖殺害他卻失足墮樓。嘉與琳探望希,更說婚期可能延期,希暗自高興。琳被希的冷莫態度弄得心煩意亂,嘉努力安慰她。娥不斷說言以利剪指嚇她, 言表示娥可能患上被迫害妄想症。嘉帶琳到希家為他作物理治療,但希反應冷淡。娥發現仁的金魚無故死在廁所內,娥指言殺死金魚,但回到房中卻發現金魚仍然活 著。芬與敏被娥弄至不知如何是好,娥最後更離家出走。


第十五集
言在公園處發現娥,娥當眾指言製造事端,嘉與敏及時出現把娥送回家。言公司遲出糧,同事指公司經濟出現問題;希借機問琳,琳說言已找到資金注資。希對琳表 示自己曾殺人坐監,希望琳對自己死心,琳嚇得不知如何是好,經嘉開解後,主動對希說不介意他的過往。娥為避開言獨自走到儀家;娥向希傾訴,希提議娥可買針 孔攝錄機拍下言迫害她的證據。希見言交錢給琳出工資給員工,又加薪給各人,不明白言的資金從何而來。言發現娥暗藏攝錄機,更把它們全部拆去;娥發現言漏拆 的一部攝錄機有拍下短片。娥相約希交收時,卻因遇上意外重傷入院。

第十六集
娥醒來發現光碟在言手上,知希出賣自己過分激動而病逝;希與琳終成為情侶。言利用仁的遺產在股場上大有斬獲;芬因仁與娥之死受打擊令病情惡化;敏知外國有 手術可醫治芬,要言從遺產內取二百萬給芬作醫療費用,言指要考慮,兄妹因此大吵一頓。希從琳口中得知她的電子記事簿中有言的夾萬密碼。言與嘉看見希與琳約 會,嘉替希高興;希見嘉沒有半點醋意暗自失望。敏趁言上班時把芬接到酒店暫住。希代言打電話給敏,言更借機在嘉面前說仁的財產炒賣股票蝕了。敏沒有錢交房 租找希幫忙,希卻帶言一同到酒店找敏。   

第十七集
敏知希站在言的一方,只好找同事Alex幫忙找公寓暫住。希提出到長洲旅行,琳開心不已;希待琳洗澡時,借機偷看了她的電子記事簿。言無意中聽到Alex 與敏通電話,向Alex暗示他不要多管閒事。希偷入言房中,發現言用仁的遺產賺了大錢,更把文件影印。言以Alex工作失當為藉口辭退他,Alex指言公 報私仇。希以匿名身分將言的文件交給嘉,讓她自行決定是否調查言。言在街上遇上敏,勸敏認錯回家,敏拒絕。敏發現芬自殺,醫生診斷發現芬患上抑鬱症,敏怕 母親胡思亂想,終向言認錯與芬搬回家。   

第十八集
希在街上看見勤與Fiona吵架,希為怕勤傷心犯錯,自願陪他到保險公司,跟進董先生的保險個案。希發現董的索償個案有問題;希跟蹤言發現他私下與董會 面。希把言與董的照片寄給嘉,嘉從言的電腦中發現他對董的申索人調查評級正面,開始懷疑言的誠信。言為嘉決定不接受董的行賄,但董卻不肯罷手。嘉開始避開 言;言怕失去她而感不安。希主動找言,暗示自己想多賺些錢,願意代替勤調查董的保險個案,言答應讓希加入。嘉無意中發現敏一直受言控制,更從敏口中得知言 的惡行,對言漸失去信心。

第十九集
嘉替儀修理她家中的打印機時,知道希是匿名送信人。嘉質問希是否想破壞她與言的感情,希只向說出將與言同去收受賄款,更會找出證據指證言。希準備錄音設備 後,找言與董會面。言突然指希反骨,更說儀看見嘉與希會面而通風報訊,二人更大打出手,之後更將希逐出公司。嘉因情傷欲放假,嘉為避開言,特意搬到琳與 Fiona的家暫住。業提議希託琳搜集言的罪證,希卻向琳提出分手。言到電視台尋不著嘉,於是找儀相助。儀助言以希的手提電話發短訊給嘉,嘉果然應約。   

第二十集
琳約希見面,以言的罪證以換取二人復合,但希拒絕。琳與Fiona發現嘉失蹤後通知希,希要儀聯絡言;言接電話後直認與嘉一起,嘉亦說已與言和好。希到言 家搜查覓得線索,終找到嘉。二人離開時遇上言,三人糾纏間言與嘉不慎墮崖。希帶嘉往警署報案,言忽然出現控告嘉與希打傷他。勤為博取表現,趁言不在公司的 時候為他調查董的保險個案,令言煩惱非常。董指言連累他要他賠償二百萬。敏誤以為外國的醫院將替芬做手術,但言指沒有錢,令芬看清言的真面目。   

第二十一集(大結局)
希把言貪污一事告訴勤,勤說出早前為言做調查,希指言不會放過他,嚇得勤不知所措。勤說出有申索人的簽名文件已交回給言,希游說勤偷回來作證據。當勤欲動 手時被言發現,言大罵勤反骨。言交十萬元交給勤,要他與Fiona離開香港。琳覺二人可疑立即致電希。希知勤要離去趕往阻止。勤為逃避走至懸崖邊,希怒罵 勤為錢而出賣他。勤說不敢指證言,希氣得以石頭打傷勤;勤暈倒後希慌忙離去。勤醒來時見言站在他身前,勤以為言來幫忙,但他竟說要完成希未完成之事,兩人 爭執,終於言墮崖……  



從pps看。過癮。

PPStream免費網路電視直播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