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買新房,你或多或遇這樣難題:新居裝修帶來刺鼻化工材料味,一時難以去除,無論你用多空氣清新劑,異味仍長時間地滋擾著你私人空間。下面就介紹幾種,幫你快速清除新裝房子味道,我們健康增加多一層保障。

一老生常談

1.適當打開不直接風乾墻頂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通風房間,並打開傢具門。這樣既適量蒸發水份保護墻頂塗料面,又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如經濟條件允許話,買些鳳梨每個房間放幾個,房間多放一些。因鳳梨粗纖維類水果,既起吸收油漆味又達散發鳳梨清道、加快清除異味速度,起兩全其美效果。

二檸檬酸擦拭

裝修好居室如何清除殘留異味呢?裝修好居室不馬入住,要儘量通風散味,但又不能打開所有門窗通風,因這樣能給剛施工完畢墻頂漆帶來不利,使墻頂急速風乾,容易出現裂紋,破壞美觀。要達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用檸檬酸浸濕棉球,挂室內以及木器傢具內,但這樣過於麻煩。

三水果除異味

水果之鄉廣西南寧市發現,不市民利用熱帶水果去除異味,效果好,成本,簡便。一些熱帶水果因其生長熱帶、亞熱帶環境,陽光充足,雨水充沛,特別重,果實中所含水分多,濃重長時間地散發,不市民這類水果當成天然實用“空氣清潔劑”。

一些市民利用鳳梨蜜(一種形似榴蓮熱帶水果)去除新裝修房屋化工異味,效果也很好。剛裝修過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化工原料氣味,一隻破開肚鳳梨蜜放屋內,由於鳳梨蜜個體(一般有西瓜那麼),極濃,幾天就以異味吸光。

四果皮除臭

許多人都新裝修房中散發出氣體而發愁,除開窗散味,好象就沒有更好辦法。其實不然。

首先,你以去市場挑選一些科技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傢具等散發出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 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祛味清潔作用。新裝修房間中,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后就有效去除 難聞氣味。

除此之外,房間裏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一種很有效去味,不過它們見效不很迅速。

五巧法除污

如何除味、防變色、去污垢

新裝修家居總遇各種各樣小問題,房子住久裏面裝飾也出現一些尷尬情況。這裡就教你一些小去處理。

清洗油漆刷刷完油漆刷子很快就粘一起,很難弄乾淨。你以油漆刷先用布擦一下,取一杯清水,滴入幾滴洗滌靈,刷子放入一涮,漆立即分解成粉末狀失去粘性,再用水一衝,便乾淨。

巧除油漆味油飾一新墻壁或地板,往往散發出一股刺鼻油漆味,並長時間殘留室內,使人頭昏腦脹,很不舒服。這時你以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很快消除。如果木器傢具散發出油漆味,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消除得快一些。

拭除沙發漬布面沙發被污染,要立即清除。如果被果汁、茶等污染,先用紙巾吸去水分,然後用廚用中性洗滌液抹拭,最後用清水擦凈。朱古力等油性污垢,則用易揮髮油抹拭。

防止墻面泛黃要防止墻面泛黃,下面兩法不妨一試:一將墻面先刷一遍,然後刷地板,等地板幹透後,再原先墻面刷一層,確保墻壁雪白。另一种先將地板漆完,完全乾透後再刷墻面。要注意,刷完墻面地板後,一定要通風透氣,讓各類化學成分盡能地揮發,以免發生化學反應。

木地板去污地板有污垢,用加量乙醇弱鹼性洗滌液混合拭除。因加乙醇,除污力增強。膠木地板也用此法去除污垢。由於乙醇使木地板變色,應該先用抹布醮量混合液涂于污垢處,用濕抹布拭凈。若木地板沒有變色,便放心使用。

  文章來源: 中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