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健康的孩子,雖然新陳代謝比較旺盛,體溫可較成人稍高,但一般都保持在37℃上下,相對的穩定。腋窩溫度要比口腔溫度約低0.2~0.4℃。正常時體溫在一晝夜間會有輕微波動,早晨體溫略低,下午略高,但波動範圍不超過1℃。

  發熱是一種病理性的體溫升高,是人體對致病因素的一種全身性反應。孩子晚上發熱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忽略性的,即實際上孩子白天已經發熱,或許發熱不高 而照常玩耍未引起大人的注意,或是父母白天上班,工作很忙,無暇照顧孩子,等到下班回來,又忙於做飯、清洗及各种家務,等到入睡時才發現孩子發熱。

  另一種情況確是孩子多在晚上發熱,原因是孩子白天大腦皮層被各種生活事物和有興趣的活動所吸引,他的興奮優勢可以將其他反應暫時抑制(如發熱反應不明 顯,甚至不反應)。而等到入睡後,即大腦處於休息抑制狀態時,其他原來被抑制的反應得以解除抑制而表現出來。所以孩子不但晚上發熱,而且發熱也較高。

  文章來源: 中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