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10/08/01 19:20

夜市小吃又有新玩意!有泡菜業者研發出一種叫泡菜蝦蛋的小吃,形狀就像章魚小丸子一樣圓圓的,吃起來口感卻跟章魚小丸子完全不同,因為業者用的是新鮮蛋汁,放入鮮蝦仁,還有自製泡菜,這樣的夜市新菜色,相當受歡迎,一晚上可以賣500顆。

黃澄澄的小丸子,老闆娘快速翻動,乍看好像章魚燒,其實它的正確名稱是-泡菜蝦蛋。記者:「吃起來怎麼樣?」小朋友:「好好吃,有蛋蛋、有蝦蝦。」

煎台填滿金黃蛋汁,一個洞一個洞放進蝦仁,還沒完,剁碎的辣泡菜是提味的重點,煎好一份6顆蝦蛋,還得再加上老闆娘祖傳的辣跟不辣的台式泡菜,後續的香菜、素肉鬆隨意加,這樣一份50元。業者:「很燙喔,待會要咬開,不要一口含一顆。」

業者:「辣不辣?你要不辣嗎?」

記者:「怎樣,好不好吃?」客人:「…(燙到)。」

這位大哥竟然把剛煎好的蝦蛋一口塞,老闆娘有提醒,客人可是沒在聽,難怪被燙的說不出話,泡菜蝦蛋在烤小卷林立的旗津夜市獨樹一格,遊客相當好奇,這披著章魚小丸子外皮的泡菜蝦蛋,吃起來有什麼不同?

業者:「蝦蛋是用鮮蛋打的蛋汁,章魚燒是用麵粉,我們用的是鮮蝦,不是章魚喔。」

想讓自家做的泡菜有更多用途,老闆娘研發出泡菜蝦蛋,夜市一個晚上就能賣出500顆,老闆娘也順道推出QQ的泡菜年糕,讓泡菜能成為各式菜色的好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