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市三級古蹟孔廟的旁邊有間鵝肉冬粉,沒有豪華的裝潢也沒有明顯的招牌,但卻是從下午就一路飄香的好店。〔WEnews公民記者丫頭/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丫頭/報導

小編是道地的南投人,南投市是一個滿特別的地方,有點鄉村但又因為是縣府所在地所以又帶點都市化,而這個可愛又純樸的小村落,就在三級古蹟孔廟的 旁邊有間鵝肉冬粉從長上一輩的父母老闆到老闆的小孩,一家人用心經營的美味鵝肉冬粉店,沒有豪華的裝潢也沒有明顯的招牌,但卻是從下午就一路飄香的好店。

在這裡首先必點得是米糕,用蒸籠蒸出來的米糕,QQ軟軟帶點爆香的香氣有肉燥、紅蔥、香菇、蝦米的香味,淋上肉燥加上點甜的醬料,就是道地南投米 糕的吃法(在台南的米糕就完全不是長這樣了)吃的時候把甜甜醬汁和鹹鹹香香的滷汁,真的是好吃又平價的一道料理。另一道也是必點的湯品是四神湯,滿滿的豬 腸和中藥材燉煮,30元一碗,配上米糕就是美味的一餐了。

另外,好好吃的米血和脆腸是一定要點的,米血特有有嚼勁和米糕的Q軟完全不同,另外配上店家特製的醬料再加點薑絲,只能說用絕配形容。至於脆腸則是是鵝的腸子的一部分,店家仔細清洗燙煮後,吃起來脆脆的,吃的時候搭配薑絲沾上佐料,吃了也只會發出嘖嘖的讚嘆聲!

這裡的滷筍干也是一絕,南投本來就是產筍的地方,加上使用鵝油下去長時間燉魯,有筍子的清甜但保有脆度,微微酸又有鵝肉香。至於燙青菜,則是加上店家特製的滷肉汁在呈上桌,這兩樣都是價錢公道的20元,可以安安心心的點好多料理而不擔心價位。

接下來就是主角鵝肉冬粉了,看似平凡的鵝肉冬粉,卻是小編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可以說老闆搬家搬到哪,小編全家就跟到哪,這間店歷史已經比小編年紀還悠久嚕!

鵝肉冬粉的內容很簡單,就是薑絲、鵝肉、和冬粉以及很清爽的鵝肉高湯,單單就這樣就非常清爽好吃。不油不膩的高湯的味道較清爽,夏天喝不油膩冬天 這暖暖的熱湯剛好可以溫暖心脾,湯頭雖然很清爽但還是喝的到濃濃的鵝肉的清香,可以喝的到店家滿滿的心意,這樣一碗只要50元,非常公道的價格,真的是只 有在純樸鄉間才有的價格。

小編的吃法有二:一種是直接把醬汁拌一點到鵝肉冬粉湯裡面吃,變成有點醬油蒜泥口味;另一種是將冬粉另外撈起來,拌一點醬汁,鵝肉另外吃(因為很鮮甜所以不一定要沾醬料)最後再以虔誠的態度把湯好好喝掉。

至於店家在哪裡勒?就在在南投市的南投國小旁的小巷子,地點很好找的。而這家鵝肉冬粉是道地南投人常去吃的店,生意好得很,又因為鵝肉一定要新鮮宰殺新鮮煮,所以當天老闆進幾隻鵝肉,就煮幾隻鵝肉,賣完可就沒有得吃嚕~~~~~

地址:南投市崇文里文昌街往孔廟方向走,南投市的南投國小旁的小巷子三級古蹟孔子廟旁即可看到喔。(到WEnews與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9/news_1998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