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知道這是一部感情戲..

我也準備好接招..因為我向來就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常哭一族的人..我從班傑明被收養我就開始難過了..

如果那個人是我.我該如何面對我整個的人生.想到就無力了..

每個人都是順著時間發育..順著時間走..

但是劇中班傑明卻是與人相反..

人家生下來是BABY.班傑明卻是一個小老頭..

現在的人不當怪物來看才怪..

等到班傑明遇到連黛西又是一個心理交戰..

因為班傑明不想因為他的問題來連累連黛西..

所以選擇跟連黛西分離..

但是連黛西卻不放棄.所以當班潔名他最後退化成嬰兒時.

她還是深情的陪伴著他.照顧他..


看到這.突然覺得人真的還是平凡一點好..

至少不用這麼多莫名的痛苦產生..包括情感..

最後看到班傑明變成小孩又痴呆時,我更是心裏好痛..

當他活動80歲年輕時,他卻得看著他的親人一一老死去..

這個劇我看完的感覺就是難過.無奈.無言中..

片子結束了,我的情緒當然還是無以平復,

如果是我..我會如何看待呢?感覺整個人生好無奈說..

 



一個人生倒著走的班傑明,就如同火車站倒著走的大鐘。

老人的外表出生,嬰兒的型態離開人世,一個不尋常的男子,

以及他人生路上邂逅的人們和到過的地方、他發現的愛、

人生的快樂和死亡的悲傷,還有超越時間的永恆。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是美國傳奇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短篇故事,

他的靈感來自另一馬克吐溫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能夠出生時80歲,然後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班傑明從一段不尋常的開始人生,而這部戲講得讓人感到不管是正常的成長還是倒著成長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怎樣活出自己,有的人一生可以被雷劈中7次,最後感恩是還好活著。好久沒有這樣感動,船長說:你可以生氣,可以抓狂,但是最後還是得看透。

難忘黛絲坐在床邊不可思議班傑明的離去的畫面,雖是一段永恆深刻的愛情,卻只能短暫的相聚,班傑明知道自己不能永遠陪伴所愛的人,照顧所愛的人,選擇離開黛絲讓她去尋找正常的生活和婚姻,想想這才是無私的大愛。

奧斯卡已經頒過獎項,雖然飾演班傑明的男主角布萊德彼特沒有得獎,但不得不掌聲鼓勵他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這部影片的表現。


-----------------

加入
BloggerAds 還可享受免費看電影!!
享受更多免費電影票、各種好康、優惠、奬金等活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