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到底要多長才叫活夠了?

這個問題,自古以來不知有多少的哲人在努力的深思, 但一直都沒有確切的答案



古時候的帝王希望萬歲,希望永垂不朽, 孔老夫子也說人生七十才開始,那要到底要多長才夠呢?

有句祝福的話叫「祝你長命百歲」聽起來滿好的

但仔細想想,百歲之時人都已體衰色弱, 步履蹣跚,對生活百態只能想想,毫無行動能力,

更甚者只能躺在床上苟延殘喘, 這時活者恐怕是一種痛苦吧!



我想「青春永駐」可能比較好喔!

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活多久, 所以希望每天過得很實在,每個夢想與希望都努力去追求

對每一個決定都不後悔, 勇敢承受每一個時期的自己

我可不想等我髮蒼蒼齒搖搖之際,才在後悔我失去了什麼,
 
 還有什麼願望沒去追求,人生畢竟無法重來一次啊!

常常聽到有人說, 「當初如果怎麼怎麼就好了」的話,心裡不禁會搖搖頭,
 
 深感嘆息,因為語者又在浪費生命了



在「黃昏流星群」這套漫畫裡, 作者藉著短篇故事介紹銀髮族在遲暮之際

卸下人生的枷鎖時, 往往會回顧他的一生, 此時他們才發現,這一路走來好辛苦

為了求生存,為了家人, 為了追求名利, 他們犧牲了他們的夢想,讓生命空白,
 
 甚至與不愛的人痛苦的生活了一輩子

但老天總是仁慈的,會給一次機會,最後的一次, 若不能掌握,失去了就再也得不到

可是這必須要有勇氣的人才能擁有, 可世俗的牽絆往往會使人猶豫不決

唯有能拋開一切, 對自己誠實,想為自己而活的人才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否則只能在懊悔中結束殘生



或許你我都有一些些存在內心深處的夢想, 但為了世俗的牽絆,我們放棄了

其實老實想想, 這只是我們的虛榮心作祟而已

那些所謂社會價值、責任、家累等等, 只是我們缺乏勇氣 對自己誠實的藉口

想想!兒時單純的夢想是什麼?在追求名利地位之際,我們被私慾蒙蔽了什麼



有人會問自己,到底我這一輩子做了什麼? 我想要的人生是什麼?得到與失去的孰重呢?

活著很簡單,但活的好卻不容易, 與其要到銀髮之際才去反省吾生,
 
為何不現在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來,與其活在懊悔中, 不如坦然接受一切

想想充滿酸甜苦辣與成敗交織的生命, 不是會比空白一片好嗎?

不要去想重來,要想還有什麼? 我能做到怎樣的程度,
 
認真的過每一天, 不要有遺憾, 如此的人生,真好啊!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mrHxvROTAE8XD7DUgQ.dtQ--/article?mid=20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