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中旬某個中午,我在辦公室吃完飯盒,到辦公大樓樓下,出了門口靠近牆壁點了根菸來抽,藉以紓解緊繃的神經。

當菸抽了一大半,在我想熄掉好返回工作崗位時,身邊突然多了一個陌生女子,她舉止嫵媚動人,見了我劈頭就問:「先生,請問您貴姓大名啊?」沉醉在她那曼妙身影的我,還來不及回神,就聽她又說:「如果可以的話,請順便留一下連絡電話,大家有緣交個朋友好嗎?」就這樣,閒聊幾句後,我不疑有他,互留電話後才離開。

爾後幾天,我不時沉浸在那美麗邂逅的幻想裡,也常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她,但個性羞澀的我,始終不敢有所行動。

一段時日過後,就在我逐漸淡忘那段自以為是的豔遇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對方自稱是衛生局專員,他說:「請問是林××先生嗎?」當我回應「是」後,對方旋即說:「有人檢舉您在今年×月×日,有違反菸害防治法的情事,現在正式和您確認告發……」

沒幾日,我收到一張罰款兩千元的單子。原來,那天那個漂亮的女生,側錄下我在禁菸地方抽菸,她可能準備檢舉拿獎金,才來跟我搭訕,問我的姓名電話。我至此才恍然大悟,這下子得損失一筆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