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我的小小力量能幫助這位老爺爺





其實我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如何幫助這位老爺爺,

這位老爺爺是一位已經七十幾歲的人了,


從我小時候我就從我身旁的長輩聽了這位老爺爺的故事,

現在希望換成我跟大家說這位老伯伯的故事,

這老伯伯姓張,是當初和國民政府一起從中國來台的人,

當時他應該還是小孩子吧!


張伯伯從十四歲開始下田工作,

田地被台灣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徵收後,

他做過不少粗活,直到身體受傷,

醫生建議他去做點能維持生活的小生意,他才轉而經營小吃攤。

一顆飽滿的粽子十元、一張大大的蔥油餅卅五元,

張伯伯說:「有個大一學生很可憐,能用的錢很少、都吃不飽,所以我怎麼可以漲價,只要大家吃得開心就好!」

儘管蔥和麵粉都漲價,粽子內餡還是一樣都沒少,

即使毫無利潤可言,張伯伯仍然每天開店營業。

「我這一生沒想過賺大錢、做大官,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民國六十五年,張伯伯開始推三輪車在大馬路上賣小吃。

為了就近照顧生病的大兒子,他回到家附近擺攤,

十八年來,張伯伯的小攤子從來沒有在轉角處缺席過,

然而他的生命卻未因此而轉彎。不僅生意變差,

張伯伯前後也為兒子花上幾百萬的醫藥費,另一個兒子更遭綁架,於去年過世,

捧場幾十年的老顧客都為張伯伯抱不平。然而,把黑暗的夜色吸收殆盡,

他直挺挺的背影在明亮的日光燈下晃動,

只傳來一句:「我年輕時都會捐錢給別人,現在我做回收、領老人年金,一天過一天,OK的!」


店裡只有一人穿梭的身影,什麼都堅持自己來的張伯伯,

以八百元的廢鐵修一修後,頂替三萬元的白鐵爐子。

而他開朗背後,需要的是超乎想像的骨氣和生命的強度。

張伯伯很堅強,他們一家人靠他一個人生活,

大兒子(去年已經過世) 小兒子,兩個人都有一些不方便,

而年紀大的張太太也行動不方便,

我想這是我能為一能幫助他的,我希望透過網路,大家互相宣傳,

互相引用,幫助張伯伯,謝謝。


張伯伯的店位在彰化市中三路二段,

當你走到縣立陽明國中附近,會看到一家四海遊龍鍋貼專賣店,

右轉,右轉約莫30公尺,在右轉一次,會到住宅區,

而張伯伯的店就在那,小小的綠色招牌。

那裡的小吃真的很棒,價格也很便宜!

實際所有價格我沒記太清楚,在這裡跟大家報一些價。

乾麵15元,肉粽10元,

油豆腐湯10元(4個)

蔥油餅半張20元,一張35元 (蔥油餅是招牌,必點!!!)

另外營業時間為每天早上11.30~下午6.30

說了這麼多,還是希望大家多去捧場!!

(文中部分資料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T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